行天宮

行天宮傳承儒釋道三教聖神仙佛義理,以五倫八德為宗旨,提倡問心敬神
期引導世道人心於正軌。

 

  • 宗旨
    秉持 恩主公五倫八德之聖訓,宏揚聖教,推行正信,以濟世助人為志業。

     
  • 理念
    正己化人,無私奉獻;謙卑服務,諄諄善導。

     
  • 使命
    推行 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
    發展宗教、文化、教育、醫療、慈善五大志業。

     
  • 準則
    信守宮規、問心做事、修德敬神、萬般由心。

     
  • 願景
    落實宗旨,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恭奉 五聖恩主


行天宮恭奉 南天文衡聖帝關恩主羽為主神、及 南宮孚佑帝君呂恩主洞賓、 九天司命真君張恩主單、 先天豁落靈官王恩主善、 精忠武穆王岳恩主飛、 關聖太子平、 周恩師倉,及儒釋道三教聖神仙佛。


※行天宮三宮所供奉的神明請參考:
 
台北本宮供奉神明北投分宮供奉神明行修宮
(三峽分宮)供奉神明


、宗旨 五倫八德


世間乃道德試煉場,期勉信眾於親子、君臣、夫妻、兄弟朋友等五種人倫關係中,實踐孝、弟、忠、信、禮、義、廉、恥八種良知良能,以營造幸福家庭,體現祥和社會。

三、正信 問心敬神

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曾說:「信仰不用太破費。」為革除迷信,挽回世道人心於正軌,行天宮致力於宣講修德敬神、積德造命之諦理;並堅定落實以下正信理念:不設乩扶鸞、不焚化金紙、不演戲酬神、不答謝金牌、不供奉牲禮、不設功德箱、不營利圖私。

 

 

「來廟裡敬神,未準備香花鮮果沒關係,敬神的香沒有買也不要緊,若一個人的心地善良,自然會散發出道德的馨香,這樣  恩主公最喜歡。」
 

--《玄空師父開示》

民國一O三年八月,秉持正信理念與慈心萬物的精神,行天宮撤除大香爐和供桌,鼓勵信眾雙手合十、以修養道德的「心香」取代線香、以「虔誠心」取代供品。


心誠禮敬,問心修德,自能獲得神明護佑。


四、濟世 五大志業


為體奉 恩主公濟世助人之聖德,行天宮融合儒教之倫理、道教之科儀以及佛教之慈悲,推動宗教、文化、教育、醫療、慈善五大志業,為淨化心靈,關懷人文及造福社會,奉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