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世服務

聖示一條光明路 求籤


當信眾行走到人生的各種十字路口,內心感到茫然時,總是會想到要來行天宮求籤,希望能從籤詩的字句當中,獲得 恩主公的指點。


其實籤詩的吉凶應驗與否,個人的行為息息相關,抽到好籤必須配合善行善念才能實現,若是抽到壞籤就必須小心謹慎,改過遷善以求化解。

玄空師父開示:「今天我們抽到的籤詩,是 恩主公依據我們過去所做的善惡,來指點我們的命運。如果我們抽到了好籤,經過了三、五天,我們若拋夫棄妻、不孝順父母、行為不正當,再來抽籤的話,可能抽到壞籤。」

一張張的籤詩,是 恩主公的慈悲指點,也是自我反省的一面明鏡。世人若能對籤詩的啟示善為善應改過遷善,自能消災解厄,平安吉祥。

 

求籤的程序
 

一、稟明個人資料及事由
求籤者首先須向 恩主公稟告自己的姓名、年齡、住址,以及祈求 恩主公出籤指示的事由,
以一事求一籤為原則。獲得 聖筊後,才能夠開始抽籤。

 

二、確認所抽取的籤支
從籤筒中抽取籤支,待看清楚標示第幾首,例如:「第八首 甲辛」,牢記在心之後,應先將籤支放回籤筒,以方便其他信眾取用。

接著,再向 恩主公擲筊請示,確認所欲指示的是否就是「第八首 甲辛」。

若未獲得 聖允,須繼續抽取另外一支籤,直到所抽取的籤支獲得 聖允為止。

 

三、至事務所請領籤詩
如獲得 聖允的是「第二十二首 丙乙」,即可前往事務所「發籤詩處」請領該支籤的籤詩條,並請事務所人員解籤,正確理解籤意。

 

求籤服務時間
台北本宮 07:30至21:00
北投分宮 04:00至20:00
行修宮(三峽分宮) 04:00至19:00
求籤部分暫停時間
◎祭解誦經-約2.5小時
 (祭星、祭元辰、祭關限、掩魂)
◎宣講期間-約35-45分鐘
◎聖誕典禮-約40分鐘
求籤全日暫停
◎每月初一日、十五日(僅台北本宮)
◎春節期間:除夕~農曆1/5
◎春季祈安大法會期間及初十:
 農曆3/1~3/10
◎秋季祈安大法會期間及初十:
 農曆9/1~9/10
◎關聖帝君聖壽:農曆6/24
◎農曆1/9、2/15、4/8、4/14、6/16、6/24、8/3、8/27(僅台北本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