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世服務

大家來坐聽道理 宣講


宣講是行天宮的傳統特色之一,由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所創設。

每當宣講時間一到,効勞生總會先將杯筊筒和籤筒收起來,暫時停止請筊、求籤;並於排好長條椅之後,開始熱心招呼信眾聽講。請您撥出寶貴的時間坐下來,心平氣和地聽一段宣講,或許能從中掬取智慧活水,開闊出生命的新境界。

教化人心的使命感
 

行天宮體奉 恩主公「慈悲為本,方便為門」的濟世大願,藉由三座清淨的聖廟,宏揚五倫八德之聖訓;期望給予社會的,不僅是祈福消災的宮廟,更是問心修德的道場。因為,唯有行善積德,才能讓天地疼惜、神明護佑,災消福集,得享平安。因此,行天宮除了以各項宗教科儀服務信眾之外,更重視教化,提倡正信,透過一場場的宣講勸化信眾以道德敬神的諦理, 闡揚「萬般由心」的人生觀、「修德改運」的命運觀、「公平尊重」的倫理觀和「人道八德」的修身觀。期盼信眾不只是來行天宮拜拜,更能學習聖賢神佛的善德懿行。

 

勤修心田、問心敬神,以五倫八德修身,日日奉行十善。人人涵養道德正氣,天地自然清寧,社會也自然漸趨平安祥和。

 三宮宣講時間表 

稟承 玄空師父奔波三宮苦口婆心宣講教化的精神,行天宮一直以來宣講不輟,宏揚五倫八德,肩負起淨化心靈,祥和社會的教化責任。宣講的優良傳統,我們將堅持下去。每場約四十分鐘。茲表列如下:

接引効勞生無數眾

玄空師父在民國四十年代,經營海山二坑煤礦,乃是當時的臺灣五大礦業鉅子之一。由於受到 關聖帝君感召,以宏揚聖教,濟世助人為己任。發願建立正信道場,遂於民國四十五年至五十六年短短十二年間,挹注個人資金,建設北投分宮、行修宮(三峽分宮)和台北本宮;又將事業交付幹部營運,簡樸如常人一般,輾轉搭乘公共汽車,奔波於北投忠義、三峽白雞和台北九台街之間宣講教化。

 

當年在公車上遇見宣講的師父,是信眾們津津樂道的美事之一,也對 玄空師父的人格留下極深刻的印象。因而感動了許多善根宿具的信眾,一起獻身於弘法利生的行列,成為最忠貞、最長久的効勞生。行天宮上千人効勞生的,就是倚靠 玄空師父和資深執事們,一場接一場的宣講,接引進來的。 
 

師父雖然已經歸真,可是師父的教誨,透過一場場的宣講,依然淵遠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