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

行天宮宗教志業體奉 玄空師父「慈悲為本、方便為門」的濟世大願,於行天宮台北本宮、行修宮(三峽分宮)、北投分宮三座清淨聖廟,宏揚 恩主公五倫八德之聖訓。超過半世紀,行天宮積極宣揚正信理念,以道德教化及社會關懷為依歸,力行宗教、文化、教育、醫療、慈善五大志業。企盼淨化人心,共創溫馨祥和社會,以不辜負 玄空師父當年的苦心擘畫。

 


創立行天堂、行修堂

 

民國三十二年, 玄空師父得兄長引介,深切領悟《列聖寶經合冊》真諦,並祈求父親病體康復,遂與「行天堂」 關聖帝君結緣,成為聖門弟子;獲賜道號「悟道」,後經聖示,更改為「玄空」。

 

民國三十四年,三峽白雞爆發瘧疾, 玄空師父慈悲發心為地方請命,幸得 關聖帝君聖允,於海山二坑礦場辦公室闢一靜室,創設「行修堂」奉祀 關聖帝君,祈請瘟疫平息。不久疫情趨緩,遠近信眾無不叩恩感謝,信仰日堅。
 


關帝廟行天宮、關帝廟行修宮

民國三十八年, 玄空師父捐資購買臺北市九臺街一間齋堂,行天堂遷錫進駐,聖賜「關帝廟行天宮」,此即為昔日信眾所熟知「九台街恩主公廟」,位於今台北市中山區新興國中附近,由空真子師父擔任第一任住持。

 

同年, 玄空師父於今三峽分宮明德堂所在地,新建「關帝廟行修宮」,以因應日益增多的信眾。 關帝廟行天宮香火鼎盛,卻因廟地被劃歸學校用地, 玄空師父與眾師兄弟,不得不積極另覓廟址準備搬遷,於民國四十五年在北投忠義山尋獲建廟吉地, 玄空師父投入個人資產,支應購地及大部分之營建費用。

 

民國四十七年空真子師父驟然歸真,當時後殿基礎工程才剛起步, 玄空師父承眾師兄弟和信眾推舉出任九臺街行天宮、三峽關帝廟行修宮及北投分宮之三宮總住持,矢志負起建廟、宣講,宏揚 聖教使命,直至終生無怨無悔。

 

行天宮 北投分宮   行天宮北投分宮內外環景影像  


北投行天宮原規劃一殿式, 玄空師父認為聖廟格局理應開闊舒展,所以於民國四十九年後殿落成之後,繼續挹注大部分資金建設玉皇殿及前殿,民國五十四年五月三十一日舉行慶成儀式,展現出三殿式的大廟格局。


行修宮(三峽分宮)   行修宮內外環景影像  


於民國五十一年動土的三峽行修宮,亦於民國五十四年十二月六日慶成。從購地、建構到規模齊備等,一分一毫悉數都由 玄空師父所挹注,乃為「自建」而非「募建」的廟宇。


 

行天宮 台北本宮   行天宮台北本宮內外環景影像  


民國五十三年,經過多年努力,北投分宮和行修宮(三峽分宮)已將近完工, 玄空師父思及台北的 恩主公信徒極眾,為度化更多有緣人,所以又在中山區民權東路捐資購地,動土興建台北本宮,由於地處瑠公圳末端地質較軟,單是整地即耗資甚鉅。

 

此期間三宮建設同時進行,現金需求非常龐大,但 玄空師父一本慈悲濟世的立廟初衷,絕不願增加信眾額外負擔,以處理公司的部分股權應急而堅持不對外勸募。

 

在効勞生及眾善信的殷殷期盼之下,台北本宮於民國五十六年底完工,於五十七年元月二十五日舉行慶成。從民國四十五年迄至五十六年, 玄空師父艱辛十二載,三宮終於次第竣成,聖志已酬足堪告慰!

 


効勞生同心協力


由於 恩主公慈悲護佑,以及 玄空師父無私奉獻捨財建廟,方能成就行天宮三宮今日宏偉規模。此外也要感謝將美好歲月長年奉獻給行天宮的効勞生,於三宮建設期間,人人冒著寒風、頂著日曬,參與挑土、洗石、搬磚等粗重工作,三宮建成後又成為濟世度眾的主要人力,謹獻上崇高敬意與祝福,「師兄,平安、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