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聖壽

忠義千秋 聖恩輝耀

恭祝 關聖帝君聖誕 聖壽無疆

 

農曆六月二十四日,為行天宮主神 關聖帝君聖誕。
來自四面八方的信眾,懷抱虔誠之心,一同恭祝 關聖帝君聖壽無疆。


行天宮三宮舉行一系列恭祝儀式,感恩 關聖帝君洪慈護佑。
歡迎信眾踴躍參與,同霑法喜,共沐聖恩。

 

 

大三獻禮.莊嚴肅穆


為恭祝 關聖帝君聖壽,行天宮三宮於前一日晚間通宵開放,方便信眾隨時入廟敬拜。聖壽當天,行天宮參酌古制,舉行祭典中意義最隆重的「三獻禮」。


當日的清晨六點三十分,台北本宮廟埕淨空,鐘鼓聲響起,宣告「大三獻禮」即將開始。


効勞生、志工神情恭敬肅穆,雙手合十分立兩側,護持道場清淨。身穿白袍黑馬掛的禮生,陸續就位,各司其職。 在一片莊嚴的氣氛中,通唱生以宏亮的聲音,正式宣布典禮開始,前殿五門頓時宏開,儀仗隊伍三對六人,分別持燈、爐、扇、傘,以三鼓一鐘的節奏,如韻齊步前行,恭迎 關聖帝君聖駕。


代表廣大信眾的主祭、陪祭依序進行進饌、上香、獻爵、宣讀祭文、飲福受胙等儀式,並行三跪九叩禮,虔敬感恩 關聖帝君的賜福垂佑。撤饌後,儀仗隊伍再次出列,恭送 關聖帝君返回天庭,望燎、闔扉、撤班,大三獻禮恭祝儀式圓滿禮成。


三步一跪.叩謝聖恩


為感恩 關聖帝君的慈悲護佑,聖壽當日行天宮三宮舉辦「三步一跪」。


許多信眾雙手合十,用三步一跪的方式,來叩謝聖恩。


在三聲木魚、一聲銅磬的引領下,每一個腳步、每一次跪拜,都表達了內心最深、最崇高的敬意。

慈悲護佑.感恩見證


恩主公慈悲護佑,救苦救難,解化了無數信眾的災劫與苦厄。


關聖帝君聖壽當日舉辦多場「信眾感恩見證」,許多信眾會不遠千里而來,以充滿感恩的心情,分享受到 關聖帝君慈悲護佑的靈感事蹟,感謝 關聖帝君的洪慈庇佑,信仰之心更加堅定。

抄經感恩.智慧明心


《明聖經》曰:「人能抄錄送,諸疾不相侵。」抄經能安頓身心,並有諸多不可思議效驗。


行天宮恭錄《明聖經》之一段經文,供信眾請領抄經,並附上白話翻譯與相關註解。期盼眾人領略 關聖帝君降傳「明」「聖」「經」之義涵,明心見性,學習聖德,常行正道,並於生活中信受奉行經典的智慧,以此虔敬恭祝 關聖帝君聖壽。


抄經完成後,請攜帶抄經紙至行天宮三宮 關聖帝君寶像前,恭誦經文一遍,稟報抄經圓滿,感恩護佑。稟報後,請將抄經紙交由廟方人員代為焚化,亦可自行帶回留存。



契孫平安袋.護佑平安


關聖帝君聖壽日,是感恩與祈福的大好日子。 信眾紛紛扶老攜幼,歡喜回來行天宮三宮,請領一年一換的契孫平安袋,叩謝 關聖帝君過去一年的陪伴與護佑,也祈願來年更加平安。

期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奉行 關聖帝君教導,勤修八德,以「道德心香」來禮敬神明,相信這就是恭祝 關聖帝君聖壽的最佳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