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世服務

祈求恩主指迷津 擲筊


擲筊的目的在於請示 恩主公聖裁,指點迷津,以求能走上人生正確的道路。

杯筊形如彎月,或竹製或木製或塑膠製,一組兩片,大小完全一樣。

凸型的面稱為「」或「」;平型的面稱為「」或「」。

擲筊程序

一、向 恩主公稟報詢問事項

請筊時,請將杯筊置放於雙手掌心,先向 恩主公稟明自己的姓名、年齡、住址,
以及祈求 恩主公指點的事由,一次以一事為原則。
稟報時,應條理分明,簡單扼要,避免囉唆冗長而失去重點。

 

二、請 恩主公聖示

稟報後,讓 恩主公有所時間斟酌一番,接著才進行擲筊的動作。

擲筊時,頭額微低雙手捧筊,兩片筊皆平面向上如蝴蝶形狀,再高舉至眉心間;往上拋投筊杯會掉落地面,就是一般所謂的「投空擲地」。


宜特別留意的一點是:在行天宮擲筊請示,以一次為定,不須一而再、再而三,非擲得聖筊不可,如此固執己見的行為,不但對神明的裁示不敬,且平添心浮氣躁而已。同時宜注意,相同的事由,須待一段時日後才可以再恭請 聖示。
 

三、擲筊結果

「聖筊」:杯筊呈現一凸、一平,表示 恩主公聖示「對、好、可以」。

「陰筊」:杯筊呈現凸、凸,表示 恩主公聖示「不對、不好、不可以」。

「笑筊」杯筊呈現平、平,表示陳述不清楚無法裁示。信眾可以仔細思維,待稟報清楚後,再重新擲筊。另外,若信眾明知機緣不具足,仍然抱持請示看看的心態;或信眾自有主張、已有定見,實在是多此一問的情況下,也容易獲得笑筊。

擲筊服務時間
台北本宮 04:0022:00
北投分宮 04:0020:00
行修宮(三峽分宮) 04:0019:00
擲筊部分暫停時間
◎宣講期間-約45分鐘
◎聖誕典禮-約4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