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精神醫學

精神醫學講座

邀請國內專家教授、各大醫院醫師及心理師等不同領域專業人士演講,傳達精神健康促進觀念和方法,歷年舉辦逾百場,主題涵蓋「失智失能」、「健康老化」、「照護長路」、「心理衛生」 、「情感教育」等,將知識以專業又生活化的方式介紹,協助民眾正確學習與認知,幫助自己及親友過得更健康、更快樂。
 

精神醫學講座資訊


福慧學堂

針對輕度失智症患者和有記憶困擾的民眾,規劃以宗教關懷為本、搭配多元輔助療育的課程,包含讀經靜心、藝術治療、園藝治療、體智能、中醫保健等,讓失智長者在家人的陪同下,維持社會參與、體會學習樂趣,共度平和溫暖的美好時光,有助安定身心、延緩退化。
 

福慧學堂開課資訊


影音學習

行天宮精神醫學積累豐富的衛教資源,以網路影音形式與社會大眾共享,主題涵蓋「身心紓壓」、「失智關懷」、「健康老化」、「珍愛生命」、 「健康飲食」 等,點選即看、不限時地,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成為自己和他人身心健康的守護者。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