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志業宗旨

全人教育,終身學習
 

教育,是引領社會向上的動力。「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於民國八十四年成立,以培育人才為宗旨,秉持「有限資源、無限運用」的原則,肩負推動行天宮教育志業的重大使命。

 

「社會的希望在人才,人才的希望在教育。」民國八十四年「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開始投入公益服務,以推展文化教育、培育人才為宗旨:提供獎助學金,嘉惠清寒、優秀學子;舉辦藝術創作比賽,推動優質的藝術文化;實現全人教育,豐富生命的每個階段;深耕精神醫學,守護民眾的身心靈健康。

計畫目標

行天宮助學金
  讓弱勢學子不因家庭環境或變故而失學,能安心完成學業,成為國家、社會有用之才。

 

行天宮問心書院
  是學習與修養的平台,為生活與生命帶來新的啟發和實踐,讓人生更加美好。

 

行天宮社會大學
  提供多元學習機會,實現「活到老、學到老;學到老、會活得更好」的精采人生。

 

行天宮精神醫學
  推廣紓壓解憂、養心健身,以及失智症關懷,期能促進民眾身心健康。

 

資優學生長期培育專案
  社會的希望在人才,人才的希望在教育。以知識的大力量回饋社會。

 

偏鄉學童關懷輔導計畫
  關懷偏鄉學童,提升學習成效,建立良好品德。

 

【心向太陽】讀書會
  青天不加悔罪人,鼓勵悔過向善、心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