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期

【行天步履】
等待那一抹笑靨

突如其來的遽變,任誰也承受不住,更何況是仍需要關照的幼小生命。成長之路縱有波瀾起伏與艱辛,但盼他們展露笑靨,生命燦爛繽紛。

那日,已三年未見的女孩,特意北上來到行天宮,敬拜 恩主公,感謝上天的慈悲護佑與我們的陪伴。

 

民國一〇五年二月六日凌晨,農曆過年前夕,臺南大地震將屋子震垮了,有的人因而天倫夢碎。行天宮社會關懷中心投入扶助無依無靠的孩子,工作人員初期每個月南下一趟,清晨出門到夜幕低垂,兩年多來十四趟的家訪探視,歷歷在目。

 

「最近好嗎?」「天氣涼了,要多加件衣服。」「最近新學了什麼嗎?」……我們給予的不僅僅是經濟上的扶助,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與關懷。

 

起初,失去家人的女孩,總是默默無語、眼神流露著悲傷,外界的關注對她而言,有著一股無法承受之重;我們也不多說什麼,就是抱抱她,希望能給她溫暖與力量。大學畢業後,女孩選擇飄洋過海到日本求學深造,給自己新的生活。

 

專案會有結束之時,彼此間的牽掛卻是永無止盡。

 

「好久沒有妳的消息,現在在做什麼呢?」相隔一段時間就發個訊息給她,想知道她好不好。

「阿姨,我也想到您呢!我要去臺北,可以到行天宮找您嗎?」

 

看著眼前侃侃而談的女孩,聽她談潛水、談工作、談夢想……笑容如此燦爛,有股暖流湧上心頭,真的為她感到開心。 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出口,我們能做的就是陪伴與等待。看見那一抹笑靨,欣慰,我們等到了!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