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期

【信眾信箱】

《問心効勞》生命的光與熱

一、我常去行修宮(三峽分宮)敬拜,很想進一步瞭解行天宮三宮的文史與核心思想,請問是否有相關的導覽活動?
  (桃園市 謝先生)
 

答:感謝您的提問。

行天宮三宮皆由行天宮的精神導師玄空師父所擘劃,於恭請 恩主公聖允之後興建。建築巍峨典雅,宮中的楹聯、壁畫、彩繪皆充分體現優美的傳統文化,內蘊深厚的宗教情懷,在潛移默化中教化世人。信眾若想多多瞭解行天宮的歷史、建築、理念,可以參加每週六、日下午三點至六點的 「行天宮之美」台北本宮現場導覽, 無需報名,如有疑問或團體預約請洽詢專線:(02)2502-7924。

 

若想現場感受聖廟的莊嚴之美,以及忠義山與關渡平原的自然風光,請報名「知性快樂行-三宮一日遊」,搭乘專車參訪行修宮及北投分宮;為了方便廣大信眾,本活動完全免費,由行天宮提供素齋、交通及保險。個別報名者,只限當月梯次,每通電話可報二個名額,三十八個名額報完為止;學校、社團及一般團體可採集體報名,不限梯次。報名日自上午八點半開始報名,電話:(02)2502-2520,活動詳情參見「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二、每次到行天宮敬拜,都有許多効勞生為大家服務,請問「効勞」意義為何?另外,這些師兄穿的道衣是否有特別意義呢?
  (臺北市 侯先生)
 

答:感謝您的提問。

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開示:「効勞」意指「替人做事,利人方便」、「慈悲為本,方便為門」,期望每位効勞生都要堅守道心,更要懷抱慈心,無私奉獻,為十方信眾服務,將感恩的願力與生命的能量,化為造福世間的光亮。

 

青天色的道衣,象徵著青天純潔無染,就好比天上聖神仙佛的完美品德,勉勵効勞生道業精進,力行五倫八德;穿上道衣時,要時時督促自己,一日三省問心,隨時懺罪悔過,做個身、心、口三業清淨的修道人,學習聖神仙佛的精神,自我修持,把握修德進道的善緣,讓內心保持如青天一般純淨明亮,進而正己化人,實踐 恩主公濟世助人的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