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期

【信眾見證】

修心造命,努力開創幸福

◎ 恩主公是我人生的靠山


虔誠信仰 恩主公的胡女士,特地透過來信,分享家人與自己蒙受眷佑的親身經歷,表達誠摯的感激之情。
 

多年前,我的父親罹癌,接受了四十幾次的放射治療,但療效不彰,那曾經像山一樣讓我們依靠的阿爸,變得好憔悴,望著他佝僂的背影,我感到好心疼,也很徬徨無助。

 

朋友告訴我說,行天宮的 恩主公無比慈悲靈感,於是我來到台北本宮,虔誠懇求恩主公保佑父親治療順利、遠離病痛;接著,我也聽從廟裡師兄的建議,為父親登記參加祭關限,恭請敬茶讓父親飲用,並且請領平安卡讓父親隨身攜帶。自此以後的每個早晨,我都會陪伴著父親,一起誠心恭誦平安卡背面的〈金光神咒〉,祈請神明護佑。

 

在 恩主公的護佑與醫護人員的努力下,父親的癌症指數果真明顯下降,目前病情平穩,已無大礙。萬分感激 恩主公對父親的疼惜與照顧,使我們一家人能夠「全員到齊」,共享天倫之樂。

 

我兒子上大學後,發現課程內容和他的期待有落差,有意轉到符合自己志趣的學校科系,全家人經過討論後都支持他的決定。他用功讀書,通過了轉學轉系考試,然而,到了陌生的偏鄉,卻出現水土不服的情形,情緒也不太穩定。

 

身為母親,總是時時刻刻牽掛著孩子,因此我經常來到廟裡,虔誠祈求 恩主公庇佑遠在他鄉求學的兒子,能夠心神安定、健康平安。相信是因為 恩主公冥冥之中的眷顧,他的身心狀態日漸改善,學業之路也愈走愈穩,畢業後更考取心目中理想的研究所,我真的好感恩。

 

近來,我的工作壓力非常大,每當身心俱疲的時候,只能來到廟裡向恩主公傾訴心裡話,仰望莊嚴和藹的聖容,淚水常常不由自主地簌簌落下。我的挫折與委屈,只有 恩主公能懂!

 

幸好 恩主公賜予智慧與勇氣,我的心情才能平靜下來,在人生的路途上,繼續勇敢往前行。

 

今後,我仍會懷抱著感恩的心,盡一己之力,奉行 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盼能回報聖恩,也讓社會更加和諧美好。


◎ 行天宮充滿正能量


在新竹定居的曾女士,特地北上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參加「信眾感恩見證」,對 恩主公的感恩與崇敬,以及疼愛孫子的濃厚親情,在言談之間自然流露,令在場信眾深深動容。
 

曾女士的孫子,工作十分辛苦,中午無法定時吃飯,晚上常常加班到十點多,甚至假日還會接到公司的電話,難以充分休息。曾女士發現孫子經常胃痛,容易疲勞,氣色愈來愈差……她看在眼裡,著實萬分不捨。

早年家住臺北、篤信 恩主公的曾女士,搬到新竹後,仍經常輾轉搭車來台北本宮虔誠參拜,孫子若剛好休假,就會跟她說:「阿嬤,請您帶我去行天宮『充電』一下,好不好?」

 

「行天宮是充滿正能量的道場,原本筋疲力竭的孫子,只要一來拜拜,就像重新充飽電一樣,能以滿滿活力迎接工作的挑戰。」曾女士如是說。

 

如今孫子已調至新部門,每天可以好好吃飯、正常作息,曾女士萬分感激 恩主公護佑孫子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她說:「只要還走得動,我仍會常來敬拜 恩主公!」


◎ 恩主公給的「功課」


播下善的種子,開滿愛的花朵。
        -行天宮平安心語

 

約三十年前,林女士在行天宮台北本宮附近上班。她說:「當年,媽媽因為弟弟的緣故十分憂愁,於是,我第一次走進廟裡,為弟弟求籤,並將聖意轉達給家人,弟弟遵從 恩主公的指示,當時遇到的困難立刻迎刃而解,媽媽的煩憂也一掃而空了,這是我們第一次領受到恩主公賜予的平安,自此以後,就與行天宮結下了深厚的緣分,只要有空就會來廟裡拜拜。」

 

婚後,林女士在鶯歌的學校擔任代課教師,工作並不穩定,此時,她想到 恩主公是如此靈感、慈悲,於是來到行修宮(行天宮三峽分宮),祈求早日成為正式教師,也發願到恩主公醫院當志工。

 

林女士持續吸收專業知識、增進教學能力,承蒙 恩主公福佑,順利考取了正式教師。她說:「為了還願,我和先生來到恩主公醫院的志工單位詢問,但當時僅剩急診室有缺,一開始我們擔心無法勝任,過了幾個月,我才終於領悟到,這其實就是 恩主公給我們的『功課』!」

 

「在急診室的日子裡,我和先生協助推病床、量血壓、陪伴就醫的民眾等,能幫助到真正有需要的人,真好!」林女士娓娓道來服務奉獻的心得感想:「我更發現醫療團隊所做的,不僅僅是一份工作,他們就像是 恩主公的『手腳』一樣,無怨無悔地付出,讓患者的身心都能更加平安。」

 

隔年,林女士夫妻倆轉到平安室服務。她說:「許多民眾來到醫院,往往容易感到慌亂與不安,幸好恩主公醫院有一處聖地-平安室,裡面供奉著 關聖帝君,民眾可以在這裡敬拜 恩主公,獲得撫慰與信心,更有力量面對自己或家人的病痛,進而積極接受治療,早日恢復健康。」

 

購屋時,很快就找到適合的房子;兩個孩子健康成長,都很乖巧懂事,而且學業順利;教師生涯順利帶領兩千多名學生畢業……林女士細數蒙受眷顧的點點滴滴,有感而發地表示:「我和先生加入行天宮公益志工的大家庭,至今已經二十三年了,這一路走來,都有 恩主公的指引與陪伴,為我們做了最好的安排,心裡充滿無限感激,祝福全天下的信眾也都在 恩主公的慈悲護佑下,過得幸福平安。」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