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改過向善】

 

身在獄所的鄒先生,來信分享春節時的所思所感,文中流露對 恩主公與 玄空師父的無盡感恩,以及對家人的深切思念,不但在平淡中見真情,更記錄了他這一路成長、蛻變的生命軌跡。

投稿◎信眾 鄒先生
整理◎林政鑫

我是個受刑人,因過年期間無法跟家人團圓,感到無比難過與思念。除夕當晚,聽到外面爆竹的聲音,我在被窩裡瞬間紅了眼眶,腦海如電影般放映著記憶中的畫面,曾讓父母傷透了心,但他們對我的關愛依舊,更加深我的歉疚,真是往事不堪回首。

 

除夕前幾天,母親來看我,在那小小的會客室裡,黯淡的燈光照著她佝僂、消瘦的身影,仔細一看,她臉上多了好幾條皺紋,頭髮也都蒼白了,真讓我心疼不已,父母含辛茹苦將我扶養長大,我卻還讓他們如此操煩……如今每當夜深人靜之際,想起這樣的情景,我總是淚流不止。

 

在獄所裡的時時刻刻,我不斷地反省過去的錯誤,有時十分痛苦,幸好每個月都會定期閱讀《行天宮通訊》,內心因此充滿溫暖與感激。

 

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讀好書,是為了讓人明辨是非善惡,開啟心靈與心眼;說好話,是為了讓人更體貼他人的感受,說出有溫度的話語,給人力量;行好事,是要我們盡己所能給予照顧和協助,減輕眾生的苦難,也化解自己宿世的惡緣;做好人,更是提醒我要謹守道德良心,走正確的路,做正確的決定。

 

玄空師父「萬般由心」的開示,所謂萬境由心生,心念亦能轉萬境,只要照顧好自己的心,時時反省、懺悔,洗滌心中的欲望及惡念,就能清淨身心,成為更好的人。

 

未來希望能早日親身到廟裡敬拜 恩主公,回到家裡對父母盡孝,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來報答 恩主公的指引與疼惜。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