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寬恕慈悲解心結】

 

來自三重的李女士,尚未開口已淚流滿面,過了一會兒,激動的情緒才逐漸平復下來,哽咽地說道:「我真的很感激 恩主公,護佑孫兒平平安安,回到我們身邊……」

口述◎信眾 李女士
記錄◎林念慈

過去大半年來,李女士的女兒婚姻出現危機,未料某日孫子放學後,竟被女婿逕自接走,不知去向,李女士與女兒兩人都非常擔心,更沒想到女婿居然拒不見面,女兒因為思念孩子而日漸消瘦,李女士看在眼裡,內心也十分難受。

 

同樣為人母親,李女士除了心疼女兒之外,也瞭解這種骨肉離散的痛苦,她只希望女婿至少能隨時告知孫兒的近況,可是女婿不僅無意透露關於孩子的任何消息,態度還十分強硬,讓李女士不知該如何是好。

 

於是李女士趕緊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祈求孫兒早日重回懷抱,並且求籤懇請 恩主公開示。在 恩主公的指引下,她才體認到孩子由父親照顧,不必過度擔憂,才漸漸放下心中的重擔,也盡可能將心比心,站在女婿的立場思考,體諒他可能因為婚姻觸礁而心生瞋怒、怨懟,也可能太害怕失去孩子,因此努力對他釋出最大的善意,盼望盡快解開僵局。

 

經過好幾個月,女婿終於帶著孩子現身,李女士、女兒、孫兒三人久別重逢,當場喜極而泣。李女士心想,原本固執的女婿,願意主動把孫子帶回來,一定是因為 恩主公慈悲感化,也幸好自己未曾放棄溝通,才能順利化解彼此間的心結。

 

行天宮平安心語:「瞋恨使心靈綑綁,慈愛讓生命開展。」在面對任何狀況時,若能維持內心的和諧平靜,保持寬容、冷靜,以寬恕慈悲之水,澆熄憤怒怨恨之火,相信人際之間,自然會更加和睦美滿。

 玄空師父開示
從心出發 從根照顧


玄空師父開示:「我們若希望好命,要從根源照顧起。

─《玄空師父開示錄第十七講》


命運的根源,就是我們的「心」。

 

心,是一身之主,心正,身就正;心不正,言行舉止也會跟著偏差,甚至走上歪路,運途也就跟著變壞。所以我們應當時時「修心」,只要有一絲惡念,就要立即懺悔斷除;倘若覺察到善念萌生,更要護持增長,讓心地常保純淨光明,待人處事自會真誠良善、公平實在。

 

人人皆能誠懇踏實地勤修心田,端正己心,那麼不僅運途會平安和順,我們的社會風氣,也會變得更加平靜和諧,清寧安泰。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