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有願就有力】

 

關聖帝君一八五七週年聖壽當日,楊女士站上「信眾感恩見證」的講臺,分享她走出迷霧、撥雲見日的經歷。

口述◎信眾 楊女士
記錄◎林念慈

二十幾年前,楊女士的父親遭遇車禍,昏迷三天後醒來,卻認不得親人,經核磁共振檢查診斷為失智症,讓全家人擔憂不已;楊女士時常得放下工作,回鄉照顧父親,但父親的行為愈來愈脫序,必須時時看護,讓她深感疲憊。不料,她最敬愛的公公竟也在此時傷了頸椎,從此臥病在床,她只好兩頭奔波,平日幫公公復健,週末再趕回家鄉照料父親,幾乎沒有時間陪伴女兒,一想起女兒的孤單、落寞,她就覺得好心疼。

 

楊女士原本是「人生勝利組」,已往的生活一帆風順,不曾煩憂,但自從父親和公公相繼患病、離世後,衝擊了往常幸福的日子。她的情緒開始低落、失衡,時常流淚痛哭。更令她難過的是,公公與她的生日都在父親節,因此這天原本是父親、公公與她三個人共同慶祝的節日,而如今兩位長輩都不在了,使她每逢佳節倍思親,後來便決定不過生日,也不再過父親節了。

 

有一天,她來行天宮台北本宮拜拜,忍不住悲從中來,哭得很傷心,此時,一位身著青天色道衣的効勞生安慰她說:「妳有什麼心事,就向 恩主公傾訴, 恩主公會幫助妳,給妳力量。」當時,失去至親的楊女士,一看見 恩主公慈祥的聖容,就像是可以依靠的長輩,當下更是淚如泉湧,將心中的痛苦傾洩而出;這時,她的腦海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想起方才那位師兄的身影如此溫暖,也許,自己也可以成為伸出援手的人啊!當下,她仰望著 恩主公的寶像,終於明白何謂此生的功課。

 

自此楊女士開始接觸宣講、讀經,讓正向的能量走進生命裡,幾年之後,她正式成為行天宮公益志工,在拜亭引導信眾三跪九叩,並且在親子館服務奉獻。每當她遇見無助的信眾,總會主動上前關懷,希望能讓信眾感受到幸福與平安;為了要讓服務品質更好,她學習日文、英文,立志要把行天宮的正信傳遞給更多人,久而久之,臉上的微笑取代了淚水,她走出了悲傷,並為眾人帶來歡喜,誰能想到她現在的外號,竟是「快樂小天使」!

 

楊女士說,那段回憶椎心刺骨,她曾經不願提及,只想永遠塵封在心底,但現在她願意面對逆境,勇敢分享生命歷程,是因為當時 恩主公聆聽她的苦痛,還有那位効勞生扶她一把,給了她好大的力量;現在,她在福慧學堂,幫助跟父親有類似病症的長輩、家屬,她開心地說:「現在,我也可以給別人力量了!」

 

當年,女兒年紀還小,曾無法諒解楊女士照顧長輩期間,未能陪她成長。後來,女兒選擇成為助人的護理師,楊女士曾擔心她太辛苦,女兒卻說:「沒有一個人希望孩子受苦,但世界上總要有人願意付出,正因為您將外公、爺爺照顧得無微不至,讓我也想成為照顧別人的人。」在那一刻她終於明白,因為自己的孝敬之心,為女兒立下了模範,讓這份愛可以繼續綿延。

 

每一道傷,都是一個祝福,幫助我們成長,與其沉溺自憐,不如起身擁抱。有願就有力,楊女士許願要走出憂鬱深谷,成為一個快樂、溫暖的人,她依靠 恩主公的疼惜與自己的努力,終於將悲傷的淚水,淨化成甘泉,滋潤每顆需要關懷的心靈。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