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將心比心 人間更溫馨】

 

來自鶯歌的連女士,是行修宮(行天宮三峽分宮)的効勞生,心底始終記掛著一件往事,今日終於鼓起勇氣,和我們分享親身經歷,見證 恩主公的護佑事蹟。

口述◎信眾 連女士
記錄◎林念慈

許多年前,連女士開車上路,與一對騎機車的母女發生擦撞,機車後座的老太太受傷倒臥,昏迷不醒,當下連女士與對方的女兒都十分緊張,趕緊將老太太送往醫院急診室。送醫途中,連女士非常擔憂老太太的安危,在心中不斷祈求著:「 恩主公大慈大悲,請救救這位老太太吧!」

 

經過急救與治療,老太太脫離險境,連女士這才鬆了口氣,但對方的家人擔心老太太會有後遺症,所以不願意和解。起初,連女士想到自己可能官司纏身,非常煩惱,但在効勞的過程中,藉由誦經定心,以及 恩主公的慈悲指引,她想到自己深愛著母親,對方的子女自然也如此,她應要將心比心,更為對方著想才是。

 

此後,連女士不斷探視、關心老太太,釋放出最大的善意,並且日日誦念《南斗星君延壽真經》,為老太太祈福,盼著她能早日康復;相信是一片至誠感動了對方,那年的農曆年前,對方子女竟主動表示願意和解,現在,老太太愈活愈健康,還常在公園裡散步呢!過程雖然曲折,終究圓滿落幕,也了卻連女士的一樁心事。

 

行天宮平安心語:「將心比心,人間更溫馨。」我們若能試著易地而處,從對方的角度思考,很多生活中的矛盾或衝突就會漸漸消弭於無形,讓人際關係更加和諧,社會處處洋溢著溫暖與祥和。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