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理智清明 實現理想】

 

行天宮寶經《呂帝心經》云:「以鎮定心,治搖惑心。」教示我們,以沉著穩定、臨事不亂的堅定態度與冷靜思考,取代遇事困惑動搖、慌張混亂的心態。

口述◎信眾 朱女士
記錄◎執事 楊境任

在「信眾感恩見證」的講臺上,舉手投足間散發出濃厚書卷氣的朱女士,將自己的生命故事娓娓道來。自幼,她的在校成績就名列前茅,升學期間一帆風順,最後還順利取得博士學位,是眾人眼中的「模範生」。

 

然而,模範生一定是天賦異稟,事事順遂嗎?朱女士自述,除了比別人更用功外,她還得克服一遇到重要考試、面臨壓力時,就會陷入思緒混亂、無法專注的狀態,這讓她深感困擾。因此,每次考試前,阿嬤和母親總會來行天宮北投分宮替她祭元辰,希望她元辰光彩,能以清明的心智面對考驗;她自己也會到廟裡參拜,向 恩主公傾訴心願,藉以沉澱心靈。承蒙 恩主公的護佑,每一回她都能充分發揮實力,獲得理想的成績。

 

去年,朱女士面對一個更艱難的關卡─公職人員高考,比起已往的考試,這次競爭更加激烈,肩上的壓力也更大,長期的情緒緊繃,壓得她喘不過氣,因而導致讀書效率低落。此時, 恩主公成為她心靈的唯一寄託,她不時從淡水家中來到北投分宮,虔誠祈求心境平和,每次敬拜後,原本紛亂不安的心緒,彷彿經過整理一般,頓時清晰、篤定了起來。最後在自助天助之下,她終於通過試煉,如願加入公務員的行列,貢獻所學,為民服務,內心充滿無限喜悅。

 

會感到焦慮,其實,是因為心靈失去平衡了,受傷的心正在向我們求援,誠如我們向 恩主公傾訴心事,盼望能受到照拂;朱女士雖然徬徨,卻從未放棄,坦然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以鎮定心突破重重難關,終得 恩主公的疼惜,踏上平安順遂的人生旅途。

 玄空師父開示
勤耕生命的花園


玄空師父開示:「千百年來,種橘子生橘子,種柚子生柚子,種桃子生桃子,種五榖生五榖,種番薯生番薯,種蔬菜生蔬菜,從古至今都沒有改變過。

─《玄空師父開示錄第二十二講》


啟發我們「有因必有果」,生命種下什麼因,就會領受什麼果。我們盡心孝敬父母,做事正經、守信、有原則,兒女在耳濡目染下,也會以我們為榜樣,養成正直的品格。

 

期盼大家以戒慎之心待人處事,以樂善之心服務社會,並用光明的態度迎接生命的挑戰,種下孝順、正直、感恩、關懷等良善種子,多多力行好事,相信當善緣成熟時,自然能在生命花園中,見到萬紫千紅,豐盛繽紛。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