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知足感恩福自來】

 

陳女士是行天宮的効勞生,長年來無私奉獻,做 恩主公的手腳。雖然一開始什麼都不會,但她肯下苦功,什麼都肯做,沒有排班的時候,就勤奮課誦行天宮《列聖寶經合冊》,深感經文涵義深遠,受用無窮。

口述◎信眾 陳女士
記錄◎林念慈

有天晚上,陳女士在誦經區誦經,心頭忽然響起一個聲音對她說:「妳可以去第一排誦經了……」她相信是 恩主公在鼓勵她,期許她更加精進。此後,她持續潛心於効勞,但從不求降福,因為她很清楚,只要自己端正、努力,成為一個好人,自有相應的福報。

 

幾年前,兒子要到美國攻讀碩士,但他身患宿疾,陳女士實在不放心兒子獨自出遠門,於是向 恩主公請示聖意,聖籤指示學業可成,無需擔憂。她相信 恩主公會有最好的安排,這才同意讓兒子赴美進修。果然,兒子在異國求學的兩年歲月裡都未曾發病,回國後,先是考取博士班,接著順利進入前景正盛的半導體產業工作,連她一向掛心的身體狀況,也因求得良醫而漸趨好轉。

 

後來,丈夫陷入財務糾紛,不但損失大把金錢,還捲入官司,有人問陳女士:「妳這麼虔誠,還是發生這種事情,有什麼用?」她立刻回答:「我不怨,我還是會做好該做的事情。」往後的日子,她照常効勞,沒有一絲懈怠。

 

幾年後,當時的債務人竟良心發現,歸還部分款項,雖然沒有全數追回,但畢竟減少了損失;更讓她高興的是,債務人能夠轉念,盡力彌補過失。她相信這也是 恩主公給的功課,若自己學會了寬恕,而對方能夠改過遷善,這次遭遇,豈不是因禍得福嗎?

 

陳女士說,自己並非聖人,有時難免情緒起伏較大,但她很清楚種種都是考驗,她會一關一關地過。行天宮寶經《玉皇上帝消劫真經》開示:「天最喜行善人。」只要堅持做正確的事,虔行天道,知足感恩,時時問心、修心,相信無需外求,福自心中來。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