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是非總因強出頭】

 

張女士說:「我常來行天宮台北本宮聽宣講,有次聽到 玄空師父開示的法音錄音檔,提到凡人總是被名利困住,當下彷彿被一棒打醒,原來自己的痛苦源於不正當的心念……從此以後,我時時提醒自己,身、心、口、意都要修好,心態轉變了,行為改善了,人生自然充滿喜樂。」

口述◎信眾 張女士
記錄◎志工 王慧綺
執事 紀紳貴

張女士長期在金融界工作,幾年前因人事異動而遭到降職,對她來說是人生的一大挫敗,因此萌生退休的念頭,但她怕一時衝動會後悔,於是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向 恩主公傾訴心中的不平。

 

徬徨茫然之際,她擲筊求得一支籤,籤意聖示「宜守不宜動」,關於退休的抉擇應慎重考慮。她走出事務所,來到虎池邊,靜靜看著魚兒悠游水中,心裡漸漸開朗許多,也有幾許欣羨,如果人能像魚兒這般悠然自在,該有多好?

 

接著,張女士又回到事務所前,看板上「是非總因強出頭」七個大字突然映入眼簾,霎時間,淚水奪眶而下, 恩主公的提醒猶如智慧明燈,助她撥開迷霧,看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她清醒了,明白自己不應該被個人情緒左右,畢竟,能保有一份正職工作,維持安穩的收入及家庭生活,就值得感恩了,不是嗎?於是她接受了公司安排的新職位,認真做好分內的事。如今回想起來,她真的很感恩 恩主公的慈悲指引!

 

此後,她更常來廟裡敬拜 恩主公,同時不忘替家人參加祭星、報名祭元辰、祭關限及掩魂。在 恩主公的眷顧下,全家人總能逢凶化吉、諸事順利,例如公公不慎跌倒摔斷左髖骨,開刀治療後順利復原;先生開車上班途中,車子突然失控撞上分隔島,所幸人平安無事;兒子專心苦讀,順利考上理想的大學……點點滴滴的護佑,實在訴說不盡。日子過得安定、簡單,就是一種幸福。

 

她說:「 恩主公是照顧我們一家的慈悲神明,我們由衷敬仰祂!感謝 玄空師父建設行天宮這座清淨道場,更感謝 恩主公護佑眾生、教化眾生,讓人間更加美好、祥和!」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