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慈悲為本 大愛情懷】

 

「每次遇到困難,我都會來行天宮台北本宮,祈求 恩主公賜予我勇氣,很感激 恩主公,護佑我順利考取中醫及西醫執照。我一定會認真努力,成為一個好醫師,幫助更多需要關懷的人。」陳女士如是說。

口述◎信眾 陳女士
記錄◎志工 賴碧味
執事 蔡裕仁

原本家住臺北的陳女士,一家人都是 恩主公的虔誠信徒,前幾年雖然舉家搬到桃園,但家人仍常回行天宮台北本宮參加祭星補運,祈求運途順遂平安。

 

陳女士在醫院的中醫部門擔任住院醫師,為了精進醫術,決定參加西醫的國家考試,然而工作忙碌的她,晚上常要值班,實在毫無信心能通過考試。因此她常利用假日到宮裡,向 恩主公傾訴不安的感受,內心平靜了,才能繼續念書;若無法到宮裡,她也會虔心誦念平安卡背面的〈金光神咒〉,心情就能恢復平和。

 

考試的前一天,剛好是 關聖帝君聖壽日。她一早就趕來參加「三步一跪」感恩儀禮,在 恩主公寶像座前,沐浴在光明祥和的氛圍中,思緒突然變得好清晰。 恩主公為她注滿心靈能量,隔天的考試果然順利通過。

 

經過長年的努力,陳女士如願成為擁有中、西醫雙執照的醫師,她說:「 恩主公很照顧我,真的很慈悲!」她感謝 恩主公的疼惜,於是發心立願,要時時謹記 關聖帝君「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的傳世明訓,更要孝敬父母,心存感恩;同時不忘提醒自己,在社會的角落裡,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自己一定要成為一個好醫師,為社會服務。

 

陳女士相信,有能力為他人付出,就是生命中最大的喜悅。

 

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開示:「慈悲為本,方便為門。」啟發我們應本著悲憫的大愛情懷,以適時、合宜的方式助益他人。如果人人都如陳女士,真誠奉獻,相信社會定能更加祥和。

 玄空師父開示
天助自助者


玄空師父開示:「若不改蠻橫不講理、暴躁的性情,來求 恩主公,大家想 恩主公會庇佑我們嗎?

─《玄空師父開示錄第三十五講》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 恩主公的庇佑,但如果行事不正直,也不積極修德行善,又怎麼會得到神明的護佑呢?因此,我們應誠心誠意改正不良的脾氣與缺點,修正不好的思想與習慣,盡心盡力悔過向善,力行 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相信 恩主公也會歡喜鑒納,賜予你我吉祥福慧的人生。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