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凡事盡心 無愧天地】

 

來自新竹、高齡八十三歲的邱女士,出生於三代茹素的家庭,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與來自書香世家的丈夫締結良緣,兩人同在人人稱羨的機構任職,生活安定美滿,然而……

口述◎信眾 邱女士
記錄◎林念慈

邱女士的幸福日子只過了幾年,忠厚老實的丈夫遭朋友欺騙,將自己的支票和印鑑都交給對方,還在公司替對方擔保,向同事借了鉅額的款項;最後這位朋友捲款而去,被借款的同事紛紛找上丈夫,夫妻倆只好自行離職,再想辦法還債。

 

原本一帆風順的丈夫,承受不了這個重大打擊,從此失意、喪志,再也不願出門面對人群,當時養家的重任全落到邱女士肩上,她想盡了辦法、吃盡了苦頭,但辛苦了十年,債務卻只還了一半……走到這裡,她真的累了,再也無法支撐下去。

 

就在走投無路之際,聽聞九臺街關帝廟行天宮十分靈驗,於是她拖著疲憊的身心,來到 恩主公寶像座前,將多年的辛酸化成淚水,一一傾訴、宣洩,並且祈求 恩主公慈悲護佑。她擲筊請示能否度過難關,結果獲得聖筊,讓她大為振奮!

 

過了一個禮拜,竟有日本友人來訪,將重要的產品代理權交給他們。丈夫受到 恩主公的鼓舞,重拾起信心,親自一家一家拜訪客戶,順利談成生意,竟在短短兩個月內,就還清了積欠十年的債務。說到這裡,邱女士朝內殿 恩主公寶像的方向,深深合十敬拜:「真的很不可思議,感謝 恩主公!」

 

後來夫妻倆更遵從 恩主公的指引,胼手胝足,一起創業、打拚,因為誠懇實在的作風,事業發展蒸蒸日上,生活品質也有了極大的改善。

 

邱女士不曾忘記,是 恩主公的聖恩浩蕩,指引她走出困境,踏穩人生的平安路。從此,她成為最虔誠的信徒,日日靜心課誦經典,尤其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她說:「只要心正,一切盡心,就無愧天地。」不但如此,她還投身慈善,為需要的人盡一分心力,也讓自己的生活愈來愈有意義,每天都過得充實又幸福。

 

邱女士時常叮嚀子孫,家中能有今日光景,都要感謝 恩主公慈悲照拂,所以大家都要行為端正,好好敬拜、感謝 恩主公;同時,她也嚴以律己,每日睡前,都要自我反省二十分鐘,檢討今日有沒有說錯了話、有沒有動了壞的念頭……若有無意間傷人的情況,隔天一早,一定立刻打電話賠罪,只因為想要結下更多的善緣,讓世間更溫暖,形成善的循環。

 

「人生很短暫,要珍惜時間,對的事情就立刻去做,學中做,做中學,千萬不要等待!」邱女士說:「就像我的感恩之情,也不能再拖延,我年紀這麼大了,要趕快把這些事蹟說出來,讓大家都知道 恩主公多麼靈驗!」

 

行天宮平安心語云:「勇於探索嘗試,開啟成長契機。」人生總有不順遂的時候,千萬別灰心,若能盡自己的本分,並且常懷感恩心,持續精進努力,相信終能克服逆境,擁有光明美好的未來!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