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一分努力 一分成長】

 

陳女士的父母一生篤信 恩主公,在她幼年時,便經常帶她來行天宮北投分宮參拜,耳濡目染之下,她也成為 恩主公的虔誠信徒。

口述◎信眾 陳女士
記錄◎執事 劉鴻佳

陳女士的個性較為敏感,遇事容易過度思考,幸好只要來到廟裡敬拜,向 恩主公傾訴自己的遭遇及感受,所有的憂愁、煩悶都會一掃而空,而廟裡神聖、清淨的氛圍,更在她心中注入滿滿的正能量,讓她重新獲得勇氣,積極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完成學業後,陳女士進入某家銀行的北投分行工作,原以為上班地點就此穩定,沒想到行內的一次人事異動,竟將她調到臺北市中山區的分行。由於一夕間調離了自己熟悉的環境,她無法適應市中心車水馬龍的喧囂、急促匆忙的步調、陌生的主管與同事,每天都感到度日如年。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新的辦公地點距離行天宮台北本宮很近,下班後,可以直接到廟裡拜拜、收驚。有天晚上,她猶豫著是否該轉換跑道,於是擲筊求籤, 恩主公聖示,雖在困頓的環境中,仍應致力於當下所應負的責任,相信一分努力必有一分成長。她說:「籤詩上的文字,猶如醍醐灌頂一般,使我豁然開朗。開始懂得反省自己怠惰貪逸、不求上進的做事態度。感謝 恩主公點醒了迷茫的我!」

 

陳女士遵從 恩主公的慈悲指引,調整自己的心態,認真學習金融的相關知識與銀行的行政程序,除了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外,也盡力協助同事達成目標,贏得了主管的讚賞與器重。她說:「我的能力逐漸提升,和同事的相處也愈來愈融洽,但還是希望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不久後終於找到適當時機,請調回北投分行。」

 

從此之後,陳女士對 恩主公的信仰益發堅定,不僅參加讀、抄經班,瞭解聖神仙佛留傳下來的正信理念,如今更加入行天宮公益志工的行列,做 恩主公的手腳,傳遞 恩主公的慈悲。歷經人生的起起伏伏,她深切體悟到:「跟著 恩主公的腳步走,不斷地學習、成長,生命才會真正圓滿!」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