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誠心敬神 盡心做事】

 

人生路途總有許多難過的關卡,但只要有 恩主公在,千處祈求千處應,必能化險為夷,度過難關,享有平安順遂的人生。

口述◎信眾 童女士
記錄◎執事 蔡宗憲

童女士的母親出生於日治時代,因長輩十分注重教養、儀容,童媽媽因而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也培養出處事循規蹈矩、生活勤勞節儉的美德。

 

童媽媽結婚生子後,不只是照顧自家子女,還經常幫鄰居家的小孩做衣服、剪頭髮……廣結好緣,雖然話不多,卻時時以身作則,陪伴孩子成長茁壯。後來童女士的父親經商不順,原是家庭主婦的童媽媽,沒有一句怨言,開始出外工作,成為職業婦女,夫妻倆一同挑起家計的重擔,令當時還年幼的童女士,感到非常不捨。

 

在那段艱苦的歲月裡,童媽媽只要一有空,就會帶著全家人到行天宮台北本宮拜拜,對她來說, 恩主公不僅是生命的守護神,更是心靈的寄託。童媽媽秉持堅強的毅力,不怕吃苦,努力打拚,與此同時,也從未忽略教養兒女的責任;在 恩主公的眷顧下,家裡的經濟狀況漸入佳境,幾個孩子也長大成人,各自成家了。

 

為了報答 恩主公的疼惜,童媽媽到行天宮北投分宮三步一跪,感謝 恩主公賜與她力量,讓她能在逆境中力爭上游,改善家境,讓家人生活安定;接著她更加入効勞生的行列,融入行天宮的大家庭,二十多年來,貫徹「敬神要誠心,做事要盡心」的信念,服務奉獻,做 恩主公的手腳,愈做愈感恩、歡喜!

 

童女士因為不捨年邁的母親獨自搭車,所以常常陪她來効勞,也因此認識許多淳樸和善的長輩,她們之中有幾位每天都坐第一班公車,來宮裡誦經後,再接著維護環境整潔。話家常的時候,童女士發現,她們每位都有和母親類似的生命故事,都對 恩主公滿懷感恩與恭敬之情,也同樣感佩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建設三宮的願力,讓 恩主公的正信法脈,得以延續傳承。

 

母親的一生,深深地影響了童女士,她相信只要遵守五倫八德的聖訓而行,行善積德,在危急無助時,必能得到 恩主公的護佑,移凶化吉,消災解厄。她以虔誠的心見證 恩主公的恩澤,希望大家能有堅定的信仰,奉行 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勤修道德,廣植福田,以追求圓滿美好的人生。

 玄空師父開示
效法聖德


玄空師父開示:「我們的心要皈依 恩主公,要盡孝、盡忠、行義、守節。

─《玄空師父開示錄第三講》


告訴我們,來到行天宮,不只是為了求平安,祈求 恩主公能庇佑我們;更重要的應該是培養那份想要學習 恩主公聖德的心。

 

在進入行天宮時,要心懷敬意、端正自己的身心,以虔誠的心禮敬 恩主公,體會 恩主公的大德義行;離開後,也要時時提醒自己,效法 恩主公八德全修的崇高德行,將忠孝節義的精神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必能蒙受 恩主公的護佑,為人間增添良善的清流。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