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虔誠敬神福滿盈】

 

李女士與行天宮三宮的緣分極深,在生命的不同階段,都有 恩主公時時護佑。堅定不移的信仰,讓生活得以喜福相隨。

口述◎信眾 李女士
記錄◎執事 江培昌

出生於淡水的李女士,兒時經常跟著長輩到行天宮北投分宮拜拜,當時她年幼懵懂,只覺得眼前的 恩主公好慈祥,就像自己的爺爺一般。

 

當李女士進入職場後,碰巧公司就在台北本宮附近,每次只要經過,就會自然而然進來參拜。當她仰望 恩主公的聖容,沉浸在聖廟莊嚴祥和的氛圍時,法喜便油然而生,生活中所有的是是非非、紛紛擾擾,頓時都煙消雲散了。

 

婚後,她和先生在桃園生根,白手起家,經營汽車配備品牌經銷代理,雖然工作忙碌,仍固定每個月至行修宮(行天宮三峽分宮)敬拜 恩主公,每次都感到身心獲得洗滌,充滿正能量。

 

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兒子出生後,李女士才明白撫育孩子並不容易,身為母親,責任重大。她懇請 恩主公收兒子為契孫,並於每年 關聖帝君聖壽時,回廟裡稟告孩子現況,同時為孩子換領平安袋;她感恩 恩主公在兒子成長的過程中一路照顧、扶持,也感謝那些不厭其煩、為兒子解惑的學校老師,讓他能考上心目中的理想大學,而且愈來愈成熟、懂事。

 

十多年前,還在讀幼兒園的兒子感染了腸病毒,身體很不舒服,李女士趕緊來到宮裡,跪在 恩主公寶像前,祈求兒子早日康復,並發願有朝一日,要為社會的安定祥和,貢獻一己之力,種下日後當志工的因緣種子;在 恩主公的護佑與醫護人員的治療下,李女士的兒子逐漸好轉,最後完全康復了。之後因緣具足,她終於如願加入北投分宮的志工行列,當 恩主公的手腳,歡喜為民眾服務,生命變得更有意義了!

 

李女士相信,長年來家人健康平安,事業順遂,都是 恩主公福佑所致!相信只要我們心存善念、恪盡本分,神明都會看見,賜予幸福安定的人生。

 玄空師父開示
好命的根源在五倫


玄空師父開示:「我們希望在世間,有福、有祿、有壽,天地歡喜,賞賜我們得到平安,要從根源照顧,『五倫』是我們的根源。

─《玄空師父開示錄第三十二講》


五倫是人與人之間的五種倫常關係,若能用心經營,就能體現良善的德行,所謂:「父子有親、君臣有義、夫婦有別、長幼有序、朋友有信。」我們要依循五倫之道,為人子女能飲水思源,孝順雙親,為人伴侶能相互扶持、忠於婚姻,與兄弟、妯娌能和睦相處不計較,與朋友交往能信實以待、相互勸勉,並且遵守職場倫理,盡心盡力;將人我乃至群體的關係都照顧好,自能消弭各種衝突,擁有和諧幸福的快樂人生。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