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一步一腳印 感恩永無盡】

 

高齡將近八十歲的蔡女士,回首一生的坎坷遭遇,當年的種種辛酸、苦楚,在 恩主公的指引與關照下,如今都已化為無盡的感恩,心中再也無怨、無悔。

口述◎信眾 蔡女士
記錄◎林政鑫

蔡女士失婚之後,為了不讓孩子煩惱,總是在人前表現出最堅強的一面,並一肩挑起生活的重擔,到處幫人洗衣、打掃、做苦力,靠著辛勤工作的微薄薪資,獨力撫養八名年幼的子女。

 

在早年的時代環境下,一個沒有丈夫的婦道人家要獨自撫兒育女,箇中的艱難、困頓,實難想像!每當深感疲累無助, 恩主公就是蔡女士最重要的精神支柱。一有空閒,她就會牽著大兒子、揹著小女兒,從士林徒步到行天宮台北本宮拜拜,那時沒錢坐車,完全靠著對 恩主公的信仰,支撐著她,才能堅持走完漫長的參拜路程,也熬過了那段貧窮刻苦的歲月。

 

蔡女士的小兒子在七歲時罹患小兒麻痺症,無法行走,醫師也束手無策,於是她時常來到宮裡,誠心祈求 恩主公護佑么兒身心平安。所幸經過長期的努力與治療,小兒子漸漸好轉,進步到可以自己行走了,雖然腳步仍有些顛簸,但看在她眼裡,已是說不出的感動,萬分感激 恩主公的疼惜與醫護人員的付出。

 

兒女長大後,都十分孝順蔡女士,而且認真打拚,主動負擔家計,彼此之間也十分友愛,幾位兄姊對於罹患小兒麻痺症的弟弟,更是照顧得無微不至。她深深體認到,子女是上天賜予她最好的禮物,即使一路走來嘗盡了艱辛,也沒有萬貫家財,但一家人和諧融洽,相互扶持,就是最大的財富。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