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一輩子的守護神】

 

《關聖帝君明聖真經》云:「世上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雖然世界上不周全、不完美的事情很多,我們仍須以真誠正直的心來面對。

口述◎信眾 林女士
記錄◎執事 楊境任

家住淡水的林女士,從小就失去雙親,由阿嬤一手帶大。在她年幼時,篤信 恩主公的阿嬤只要一有閒暇,便會帶著她到行天宮北投分宮參拜,祈求神明護佑一家大小平安,耳濡目染下,林女士也成為 恩主公的虔誠信徒。

 

自有記憶以來,林女士就將 恩主公視為一輩子的守護神。長大以後,無論遇到什麼難題,諸如身心健康、家庭經營、子女教育、人際和諧等,她都會向 恩主公傾訴, 恩主公也總會指點迷津,為她解難排憂。

 

六、七年前,林女士和先生的關係出現危機,一開始她也努力調整自己的態度,試著和先生誠懇溝通,卻終究無法挽回兩人之間的感情,為了女兒的未來,最後她只好結束這段婚姻,和女兒共同展開第二人生。

 

如何獨立生活,並且好好撫養女兒長大,是林女士當時人生中最大的考驗。為此,她一度很徬徨、無助、鬱悶,甚至感到無路可走了。於是她一如往常來到宮裡,懇求 恩主公幫助她走出困境,虔誠敬拜後,紛亂不安的心頓時篤定許多。宮裡的執事師兄建議她多讀經,她果然在經文中找到安頓身心的良方,漸漸地走出陰霾,迎向陽光燦爛的未來。

 

林女士的姊姊本有長年的糖尿病史,去年又心臟病突發,雪上加霜,住進加護病房,病況並不樂觀。她自幼就和姊姊相依為命,感情深厚,見到姊姊受到病痛折磨,自己也心如刀割,連忙趕到宮裡,向 恩主公說明姊姊的病情,祈求 恩主公慈悲護佑,同時也替姊姊祭元辰及祭關限,一方面使本命元辰光彩、增強生命力,另一方面也懇請 恩主公化解姊姊的身體病痛。不久後,姊姊果真脫離了險境,轉至普通病房休養。

 

在林女士心中, 恩主公就像是慈祥祖父一般,賜予她智慧與力量,陪伴她度過無數難關。她從 恩主公的教誨中體悟了正道,也放下了執著,以真誠正直的心面對世界上種種不周全、不完美的事情,一路走來雖然崎嶇坎坷,但此刻她臉上帶著釋然的微笑,心中只有無盡感恩。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