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做一個善良的人】

 

「我深感 恩主公的偉大與恩澤,而且我早就該來參加見證了……」在「信眾感恩見證」上,來自臺北市士林區的簡女士,雙手合十朝天一拜:「感謝 恩主公!」

口述◎信眾 簡女士
記錄◎林念慈

多年前,簡女士的妹妹懷胎七月,本是一樁喜事,卻又被診斷出腹中長了腫瘤,院方怕傷及胎兒,不敢貿然開刀。當時簡女士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又聽說 恩主公十分靈感、有求必應,愛妹心切的她,專程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祈求妹妹能平安生產。

 

簡女士不願看到妹妹身陷險境,於是擲筊請示 恩主公,聖示妹妹應能平安度過關卡,然而妹妹的病況著實不樂觀,她還是放心不下。就在簡女士感到徬徨之際,一位慈祥的効勞生前來關心,並鼓勵她說:「多餘的煩惱對病人毫無幫助,既然聖示如此,您不妨相信令妹會逐漸康復,先平復自己的擔憂,再請 恩主公指引較明確的方向。」簡女士聽了這番話,心思才慢慢沉澱下來,並且請領一杯敬茶給妹妹,祝願她能轉危為安。

 

想必 恩主公聽見了簡女士誠心的祈求,從這天開始,妹妹的病情有了轉機,原本腹痛的症狀逐日緩解,恢復到可以出院候產;後來醫院再請外科醫師共同會診,才發現妹妹的腹痛並非腫瘤所致,而是腸道積水引起,找出病因後對症下藥,很快地,妹妹就恢復了健康,並在兩個多月後順利生產,母子均安,全家人這才鬆了一口氣,也更感激 恩主公的聖恩浩蕩。

 

「滿懷感恩,卻不知從何說起,今天我鼓起勇氣,是因為受了恩惠,所以必須來告訴大家,人間有 恩主公慈悲救世,這是我們的福氣。」簡女士激動地說:「一路走來,都是 恩主公護佑,我一直想著如何報答,想來想去,唯有做一個善良的人,凡事按天理走,才能報答 恩主公的恩情於萬一!」

 

行天宮寶經《玉皇上帝消劫真經》云:「天最喜行善人,行善之方在於誠。」簡女士愛護手足之心,體現了人道八德中的「弟」,也正是這片赤忱感天動地,所以妹妹能得良醫救治;而簡女士心存感恩,一心要做個好人來回饋社會,自然能獲致聖神仙佛的疼惜,家宅平安,和樂圓滿。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