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那把遮風避雨的傘】

 

在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裡,行天宮台北本宮的効勞生金女士分享見證,她容光煥發,把整個空間都點亮了;金女士開玩笑說:「信仰就是最好的保養品。」完全看不出來,前些日子,她還為雙胞胎兒子操心不已。

口述◎信眾 金女士
記錄◎林念慈

金女士的長子原先在科技業擔任要職,因為工作不順遂,想換部門服務,金女士特別為他祭元辰,盼望他能元辰光彩,找到揮灑的空間;也許是願力感天,本來煩惱不已的長子,忽然請了育嬰假,並趁休假期間審慎規劃,目前已如願更換部門,重新出發。

 

慈母對子女總是萬般牽掛,煩惱完了長子,又開始掛心次子。金女士的次子本就晚婚,後來又因工作和妻子分隔兩地,她擔心長此下去,會影響夫妻的情感,但每次苦口婆心的結果,母子倆總是不歡而散。金女士很無奈,只能把心思都放在効勞,從桃園來台北本宮雖有一段距離,但她不怕路途遙遠,依然堅持來効勞;更在寫家運服務的過程裡感受到:所有信眾為家人付出的心都相似,自己若能為人拔苦,也是一種福分。

 

這一次,她依然將自己的煩惱,原原本本地向 恩主公稟報,希望次子能好好經營家庭關係。不久,次子宣布妻子懷孕,原本愛好自由的性格,也逐漸轉為居家暖男,讓她歡喜不已;只是媳婦高齡產子、風險較高,讓金女士十分擔憂,再度懇叩 恩主公護佑,希望一切順利平安。

 

也許是平日効勞帶來的力量,金女士篤定地告訴子媳:「預產期的前一日就會順利生產。」大家還不信,結果孫兒果然在前一晚出生,且母子均安,皆大歡喜。

 

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曾開示:「人道的根源在五倫。」而五倫的起點在於夫妻之道,金女士深知夫婦同心修德,方能和睦;她以慈母之心,諄諄善誘,未曾放棄溝通的可能,並能將心比心,為信眾効勞,終得天地神明的照拂疼惜;她深刻明白每日誦讀回向的《關聖帝君明聖真經》、《南斗星君延壽真經》與《北斗星君賜福真經》,都在生命最徬徨的時刻護佑她與家人,一如手上所執之傘,為她遮風避雨。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