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信仰是最好的心藥】

 

由於母親蒙受 恩主公疼惜,恢復身心健康,因此陳先生藉由來信,表達對 恩主公的感恩之情。誠摯的孝心,在字裡行間自然流露,感人至深。

投稿◎信眾 陳先生
整理◎林政鑫

我的父母結縭五十多年,平時總是出雙入對,鶼鰈情深。然而五年前,父親的驟然離世,讓母親很哀痛,不但行為舉止開始出現異狀,精神也瀕臨崩潰邊緣,我看在眼裡卻又無能為力,內心實在很難受。

 

我陪同母親到身心科就醫,每天叮囑母親定時服用藥物,但她的健康情形依然每況愈下,不僅經常性地失眠、跌倒,漸漸地,甚至連日常生活也無法自理!我懷疑母親罹患了失智症,於是又陪同她到大醫院的神經內科,進行腦部核磁共振造影與電腦斷層掃描,結果大腦組織並無異常病變,排除了罹患失智症的可能性。那麼,母親到底生了什麼病?身為兒子的我,究竟該如何協助年邁的母親,擺脫身心上的苦痛呢?

 

我是 恩主公的虔誠信徒,經常到行天宮台北本宮參拜,祈求神明護佑一家幸福安康。有一天,我跪在拜椅上,仰望 恩主公聖容,突然福至心靈:「為何我之前都沒想到,應該邀請母親一起來親近 恩主公啊!」從此以後,我每個星期都會帶母親來廟裡拜拜及收驚。

 

過了一整年,母親的心情漸漸趨於平靜,走路愈來愈穩健,笑容也變多了,讓我們全家人都歡欣不已!俗話說:「心病還需心藥醫。」相信是神聖空間的祥和氛圍,慢慢化解了母親的哀傷情緒;也相信是 恩主公無處不在的疼惜,療癒了母親的身心,指引她度過人生的低潮。

 

行孝要及時,今後我仍會好好珍惜與母親相處的時光,陪伴她老人家,一起歡歡喜喜來「走」行天宮!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