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及時盡孝 天倫圓滿】

 

陳女士的奶奶和父母都是 恩主公的虔誠信徒,因此從小就常跟隨長輩前來行天宮台北本宮拜拜、參加祭星,至今已超過四十個年頭了,心中有無盡的感恩。

口述◎信眾 陳女士
記錄◎林政鑫

陳女士的父親已高齡九十八歲,雖然行動較為緩慢些,但身體還算硬朗。陳女士說:「哥哥和大嫂都很孝順,十分盡心照顧爸爸;我在家庭、工作間兩頭奔忙,但只要有空,除了敬拜 恩主公外,就是到哥哥家探望爸爸,為他做飯,陪他說說話。」

 

說起父親,陳女士眼中閃現崇敬的光芒。她說:「爸爸是個好人,永遠都和別人說好話,從來不會口出惡言。每次到了過年,他就會用毛筆寫下單幅的『善』字,以及常見的吉祥話,分贈給周遭的親朋好友。爸爸膝下有七名子女,二十三名孫輩,是我們敬愛的大家長。」

 

然而不久前,父親不慎在浴室跌倒,緊急送醫,經檢查發現不僅後腦有外傷,顱腔內也有血水,但醫師評估父親年老體弱,不宜貿然開刀。說到傷心處,陳女士不禁哽咽落淚:「我看到父親躺在病床,真的心好痛,可是我又無能為力,只能到廟裡為爸爸祭關限,懇求 恩主公護佑爸爸度過這個難關。」

 

由於恢復情況不樂觀,醫師最後仍建議開刀將顱內血水引流出來。手術時,陳女士心急如焚,在手術室外反覆默誦〈金光神咒〉。最後手術圓滿成功,父親被送進加護病房半天後,就轉到普通病房,目前已無大礙了。

 

陳女士說:「我真的萬分感恩 恩主公對爸爸這麼疼惜,讓我們有更多時間陪伴他,享受天倫之樂。」說完,她雙手合十,虔誠地朝 恩主公寶像深深一拜,真摯的感恩之情自然流露,在場信眾無不深受感動。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