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同心相伴 幸福相隨】

 

在行天宮台北本宮的廟埕,時常能夠看見一個細心攙扶母親的身影─陳女士,在家中,她是貼心的女兒,在廟裡,她是虔誠的信眾,更是熱忱的公益志工;今日適逢「信眾感恩見證」,於是來跟大家分享母親及自己的生命故事。

口述◎信眾 陳女士
記錄◎林念慈

陳女士的母親今年已高齡九十二歲了,年輕時操持家務,含辛茹苦地扶養六個孩子,儘管生活十分忙碌,仍堅持做 恩主公的手腳,四十年前就來行天宮台北本宮効勞;在交通不便的年代,幾乎日日從基隆到宮裡服務,母親的這份虔誠與堅持,深深影響了陳女士,讓她也發心奉獻,加入行天宮公益志工的行列。

 

七年前,陳女士的父親離世,由於父母情感甚篤,她擔心母親年事已高,受不了這個打擊,因此每天上班都很緊張,加上母親無人看顧,幾經思量,決定提前退休,全心照顧母親。原本把重心放在事業上的陳女士,曾經擔憂退休後的經濟來源,幸好 恩主公慈悲照拂,讓她得以在居住的社區裡教授日文,授課時間較為彈性,不僅可以繼續工作,還能無後顧之憂地陪伴母親。

 

去年,母親在浴室跌倒了三回,讓陳女士自責不已,幸好經醫師檢查,確認並未傷筋動骨;現在,母親雖然需要旁人扶持,但仍笑容可掬,還能常來聖廟裡陪著女兒誦經、禮敬神明,對於陳女士來說,母女相伴,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甲骨文裡,「孝」的字形,像一個少年人牽著一位老人的手,慢慢地走,正如陳女士與母親相偕的身影。我們也都來為父母親盡份孝心吧!一聲問候、一個擁抱、一件溫暖的外套……只要是發自內心的感謝,都能為父母的樂齡歲月更添璀璨。

 

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開示:「孝順的人,會覺得自己做得不夠。」願人人把握和父母相處的時光,用心關懷,傳承孝道,創造和樂美滿的家庭關係。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