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引言 風雨之後有晴天】

人生之旅,長路漫漫,縱有斜風和細雨,但只要我們時時行善積德,天地都會照拂,聖神仙佛更會護佑,指引平安的方向。

 

昔日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風雨無阻,日日奔走三宮宣講,以淺顯易懂的故事結合生活實例,並運用善巧比喻,闡揚「萬般由心」的人生觀,以及「修德造命」的命運觀,鼓勵信眾從「心」出發,時時問心、修心,涵養道德正氣,培育良知良能。倘若信眾感到不順遂,師父還會施以「小補藥與大補藥」,鼓勵大家奉行五倫八德,善盡自己的責任,也在群體中彼此尊重、互助,將使家庭圓滿,也使社會更加祥和美善。

 

行天宮秉承 玄空師父的精神,多年來宣講不輟,但求敦厚世道人心,當宣講時間一到,効勞生總會先將杯筊筒和籤筒收起來,暫時停止請筊、求籤,並於排好長條椅之後,邀請信眾聽講;雖然只是短短四十分鐘,若能心平氣和地聽一段宣講,以正信、正知洗滌心靈,相信能從中掬取一把智慧活泉,使生命更加澄明。

 

每逢祭星日,會於宣講後舉行「信眾感恩見證」,邀請信眾述說 恩主公護佑的真實事蹟;有人在險境中逢凶化吉、有人在病中增添出信心並覓得良醫、有人從受挫的職場中重新站起來、有人為了此刻的平安而俯首感激……其中還有不少信眾從山門外行「三步一跪」之禮,一步一印心,來到 恩主公寶像前,表達最深摯的感謝。

 

《大學》:「誠於中,形於外。」當我們懷抱虔誠的心意禮敬神明,依身跪拜,依心專注,依口呼聖號,不但清淨身心口三業,更是懺悔與心懷感恩的體現,所以每一念、每一步都需至真至誠,方能感通天心;儘管生命中總有幽谷,但只要跟著 恩主公的腳步走,時時自我惕勵,勇敢向前,通過種種試煉,一步步邁向幸福大道,收獲更晴朗的人生風景。

 

「信眾感恩見證」每一則人生故事都充滿了溫度,不但撫慰人心,更希望能幫助大家重拾前進的動力,勇敢迎向各種挑戰;也祈願大家都能將 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相信 恩主公那雙慈悲的手,定會護佑我們周全,賜予平安與吉祥。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