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勤修口德】

 

來自新莊的李女士,在「信眾感恩見證」上誠懇地說:「修口德真的很重要,若不慎說錯了話,一定要真誠悔過,相信 恩主公會賜予我們改過自新的機會。」

口述◎信眾 李女士
記錄◎林念慈

李女士前陣子出國進修,卻在行程中罹患了帶狀疱疹,背部劇痛,無一日能安眠,也因而延遲數日才返國;期間,她積極接受治療,病情卻沒有顯著改善,一回到臺灣,她就趕緊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經請示程序,登記參加祭關限,祈求安度關卡。

 

祭關限當天早上,誦經尚未開始,她站在拜亭,雙手合十,仰望 恩主公聖容,忽然想起出國前,曾因為情緒一時失控,對至親說了非理性的話。誠如行天宮寶經《關聖帝君明聖真經》所云:「舌下有龍泉,殺人不見血。」惡言就像是一把鋒利的龍泉劍,傷害他人卻不露痕跡。她內心悔恨不已,趕緊向 恩主公懺悔,表示今後會多說體貼的好話,做一個有同理心的好人。

 

沒多久,內殿傳來莊嚴的誦經聲,聲聲入耳,李女士虔誠跟拜,雖仍覺得頭疼、背痛,甚至站不太穩,但她感受到 恩主公的慈悲,就像此刻穿透雲隙的日光,照亮了自己的心房;當心靈隨著誦讀經文的節奏,沉浸在前所未有的平靜中,她發現體內彷彿有一道暖流,舒緩了疼痛,不但使她漸能站穩腳步,內在更激發出一股正能量,幫助她勇敢面對難關。

 

經過醫護人員的細心治療,配合規律的作息、愉快的心情、適度的運動、清淡而營養均衡的飲食,在 恩主公的眷顧下,李女士終於康復了。她深感聖恩浩蕩,心中滿懷感激。

 

李女士的親身經歷,使我們更加明白「說好話」的重要性。語言,能夠表達看法與傳遞情感,只要一句發自內心的讚美或建言,就可以讓對方感受到善意、溫暖與信任,因此,我們說話時應保持溫和的語氣與謙善的態度,以真誠正直的心,說出恰當合宜的「正語」,讓智慧的言語洗去世間的汙穢,增添人我之間的祥和。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