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做好事不能少我一個 】

 

詹女士是行天宮的効勞生,服務奉獻超過二十年,信仰 恩主公的心意,始終虔誠而堅定。

口述◎信眾 詹女士
記錄◎林念慈

民國八十年,詹女士的兒子報考心目中的理想學府,因為已多次落榜,她不忍再看孩子煩惱、失志,聽聞行天宮的 恩主公很靈驗,趕緊前來參拜;當時她虔誠許諾,只要兒子這次能上榜,她願終生効勞服務,這是對天、也是對自己立下的堅定誓願。

 

結果,兒子在 恩主公的護佑下,實力得以完全發揮,高分錄取;後來,他還在學校裡覓得良緣,更令人高興的是,媳婦也志在行善修道,婆媳倆志同道合,所以相處融洽,家庭十分和樂。

 

詹女士把這一切,都歸功於 恩主公的護佑,所以她用心効勞,只為敬謝天恩。在這個清淨道場裡,心平氣和是最基本的功課,人人互動良好,各項志業才能進行得更順利。她笑著說:「做好事不能少我一個,做壞事不能多我一個!心胸要寬闊,要提攜後進,不藏私,大家齊心合作,力量更大,將好事做得更圓滿。」

 

有一年,詹女士因為椎間盤突出,在恩主公醫院開刀,事前,她就先來行天宮參加祭解,並請領了一杯敬茶,使她的心漸漸安定下來。手術完成後,她被送到恢復室,在半夢半醒之間,忽然感受到 恩主公慈祥的眼光,心中充滿無盡感恩,於是不禁喊了一聲:「 恩主公祖!」因此恢復了意識,家人這才如釋重負。

 

經過醫護人員專業的照顧,詹師兄又能精神奕奕地効勞,但每每回想起恢復室裡的情景,眼眶就含著淚光,因為她深深體會到,是 恩主公的祝福與護佑,守護著她!她更感悟到,在拜亭服務,體貼每位信眾的心事,陪伴他們尋找生命的方向,這也是 恩主公透過她,慈悲守護著廣大信眾。

 

大病痊癒後,她放下了那些不必要的執著,更加潛心効勞、自我充實,只為了能讓生命更寬廣、更多彩。正如行天宮寶經《呂帝心經》云:「以寬洪心,治褊窄心。」心靈就像我們的家,如果堆滿了雜念,定使人坐立難安;所以要時時整理心念,把心量擴大,包容各種不同的聲音,必能使社會增添祥和,也為自己營造更自在的人生。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