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不離不棄 安度難關】

 

鄭先生在女友林女士的陪同下,一起站上「信眾感恩見證」的講臺,他們與在場信眾分享 恩主公的靈感與慈悲,共沐聖恩。

口述◎信眾 鄭先生、林女士
記錄◎林念慈

看似身強體健的鄭先生,某天早晨一起床,忽感天旋地轉,且嘔吐不止,立即就醫檢查,經急診室醫師診斷,發現腦瘤壓迫腦幹,情況危急,須盡快開刀,但一時之間,竟找不到適合動手術的醫師!鄭先生十分驚慌,卻不知該如何是好。

 

女友林女士得知後,原本也手足無措,突然福至心靈,想起 恩主公十分靈驗,趕緊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誠心懇求 恩主公為他們覓得良醫。

 

不久後,就有好友介紹合適的醫師,能在一兩天內為鄭先生開刀,而手術過程也很順利,一般需要四、五個小時的時間,居然兩個小時就完成了;術後的恢復情況,也比醫護人員的預期還好。如今,鄭先生已重拾健康,和家人、女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鄭先生激動地說:「好在有 恩主公保佑,我現在才能站在這裡!這樣救命的大恩大德,實在無以為報!」林女士也眼中泛著淚光說:「 恩主公的靈感,太不可思議了!」感激之情自然流露,溢於言表,令人動容。

 

情感的維繫需要兩人一起經營,才能攜手邁向平安幸福。相互之間應多一些包容和關懷,密切關注彼此生命中的重要事件,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更要凝視前方共同的目標,同心協力、相互扶持,只要伴侶之間真心相待、不離不棄,相信不僅可以共度難關,也能讓得來不易的良緣綿延長久,為社會更添一分美滿與和諧。

 玄空師父開示
善解能息紛爭火,親朋沒有隔夜仇


玄空師父開示:「人生來世間,平時不要意氣用事,與夫妻、父子、母子、兄弟、朋友,千萬不要有無謂的紛爭。否則,到了生離死別的時候,才難過流眼淚,來不及、來不及了。

─《玄空師父開示錄第四十五講》


就算是最親密的家人、朋友,難免也會有想法不同的時候,情急之下,說話的語氣、內容也可能會比較重。此時,我們千萬不要在字句的表面鑽牛角尖,讓自己陷入委屈、憤怒的情緒漩渦,而是要理解重話背後往往蘊含著無限的關愛。

 

有句話說:「人生沒有回程票,親朋沒有隔夜仇。」時光可貴、緣分難得,我們要把握當下、珍惜眼前人,以情理並重的善解消弭誤解,以將心比心的體諒代替指責,相信這樣的處世智慧,將能創造圓融又溫暖的人際關係。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