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見證 三

【孝順之風 代代相傳】

 

手術後才一個月,看起來已十分健康的蕭女士,站在「信眾感恩見證」的講臺上,雙手合十,語氣因情緒激動而有些顫抖:「千感恩,萬感謝!我今天還能平平安安地站在這裡,跟大家說我的故事,都是因為 恩主公的慈悲護佑!」

口述◎信眾 蕭女士
記錄◎林念慈

家住板橋的蕭女士,會與行天宮結緣,是因為三十多年前懷孕時胎位不正,於是來到台北本宮,擲筊請示是否能逢凶化吉,沒想到立刻獲得聖筊!回診時再照超音波,孩子的胎位竟然奇蹟似地轉正,蕭女士當時就深感 恩主公德澤,從此成為虔誠的信徒。

 

某年夏天,蕭女士開始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走路還會向左偏斜,起初以為只要多休息就好;不料,從九月初開始反反覆覆地發高燒,每每發高燒到四十度,讓家人非常擔憂。就醫檢查後,才發現腦部有長達五公分的良性腫瘤,但必須先控制發燒情況才能動手術。

 

蕭女士的兒子愛母心切,專程來到廟裡,懇求 恩主公護佑母親平安,八天後終於退燒;進行開腦手術前,兒子再度前來為母親祭關限,孝心感人。而在她臥病期間,九十多歲的婆婆也向家中供奉的 關聖帝君祈求,願她有驚無險,早日康復。說到 恩主公的疼惜與家人的關心,蕭女士忍不住滿眶熱淚,想必是感恩與歡喜的淚水吧!

 

歷經十五個小時的手術,蕭女士終於「通過考驗」,一切圓滿成功,而且恢復情況良好、迅速,三天就轉往普通病房休養,出院回家半個月後,她就能調整回正常作息了,甚至能為婆婆下廚,烹煮適合長輩的食物。

 

蕭女士表示,過去總有計較心,認為自己做得多、吃了虧,經過這次的關卡以後,她領悟到自己的智慧不足,趕緊來 恩主公寶像前懺悔;漸漸地,她能夠放下執著,不比較、不計較,謹守本分,甚至願意付出更多一些,對於不開心的事情,也終於能夠一笑置之了。一場大病反而讓她成長,她心中滿懷感恩,趕緊來參加「信眾感恩見證」,親自答謝 恩主公聖恩浩蕩。

 

《關聖帝君明聖真經》曰:「爾能孝順爾子孝,點點滴滴看簷前。」蕭女士與婆婆關係融洽、和樂相處,她的子女都看在眼裡、放在心裡,因此能自動自發為蕭女士祈福解厄。世人若能孝順父母,報答親恩,讓孝順之風代代相傳,自然形成良善的循環,家運平安。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