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期

【信眾見證】

勤耕心田 廣結善緣

◎ 真摯親情 無盡感恩


人在心在,專注陪伴,家庭常溫暖。

          -行天宮平安心語
 

鍾女士是 恩主公的虔誠信徒,無論工作再忙碌,每逢假日,一定會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參拜,為家人祈福或參加祭解。這天,她特地抽空參加「信眾感恩見證」,分享全家人蒙受護佑的點滴故事,從她的言語、神情之間,充分流露出真摯動人的親情,而她心中對於 恩主公的無盡感恩,更是溢於言表。

 

鍾女士的父親,罹患輕度失智症,有天半夜,使用瓦斯爐煮宵夜,竟忘了關火;而她的母親平日並無睡眠障礙,當晚卻莫名睡不著,起身在屋內走動,這才驚覺廚房的異狀,趕緊關上爐火。鍾女士相信,由於 恩主公冥冥之中的眷顧,方能避免災禍發生。 十多年前,鍾女士有一陣子常常覺得右腿痠麻,儘管提醒自己要多休息,但痠麻感與日俱增,甚至造成行動不便!她驚覺情況不對,趕緊就醫檢查,沒想到連換了好幾間醫院與科別,竟然都查不出病因。她不知如何是好,經擲筊請示,在恩主公的指引下,至恩主公醫院就診,終於找到適合的醫師,診斷出她長期姿勢不良,導致腰椎滑脫,建議她接受脊椎減壓手術。

 

開刀前幾天,她又前來登記參加祭關限,祈求逢凶化吉、安度難關。手術當天,她很害怕,心中反覆默誦〈金光神咒〉,情緒才安定下來。她滿懷著對 恩主公的堅定信心進入手術室,歷經好幾個小時,手術圓滿成功,恢復情況也十分良好,住院一個禮拜左右,之後在家休養數日,就完全康復,能夠正常行走了。

 

受到疫情的影響,鍾女士的兒子去年失業,因此大受打擊,不僅喪失了自信,對於未來的展望也傾向悲觀。鍾女士唯恐兒子一蹶不振,趕來廟裡為他求籤,聖示只要一步一腳印,終能通過重重考驗,柳暗花明又一村。兒子獲得 恩主公的鼓勵,心態從負面消極轉為正向積極,並且因應時代發展,調整學習方向,認真地吸收新知,果然過沒多久就找到適合的工作。鍾女士說:「籤詩真的應驗了! 恩主公真的好靈感、好慈悲!」

 

兒子到職後,每天兢兢業業、努力打拚,但有天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只得前往醫院就醫診治,醫師建議他住院治療,然而公司方面,一時之間找不到接替的人手而陷入困境。責任心極強的兒子,不希望因為個人因素影響工作進度,因此不顧鍾女士的勸阻,堅持上班履行職責。

 

鍾女士心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來到台北本宮拜亭,虔心跪求 恩主公保佑兒子身體安康、事業順利。隔天,兒子高興地告訴她說,有位前同事願意以兼職的身分,暫時代理他的職務,鍾女士一聽,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兒子住院接受治療後,順利痊癒,繼續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最後,鍾女士有感而發地表示:「萬分感激 恩主公對我們全家人的關愛,讓一切都圓圓滿滿;其實若能存好心、做好事,並且多為身邊的人著想、付出,相信 恩主公一直都會在身邊,時時刻刻護佑著我們!」

 


 

◎ 悔過向善 樂享天倫


《南斗星君延壽真經》:「謝已往之非,補將來之短,洗滌眾災,拜迎百福。」

只要我們真誠懺悔過去所犯的錯誤,從此恪盡本分、行善積德,就有機會彌補來日因過往之非所損耗的福分,還能滌除眾多災厄,獲賜種種福報。
 

莊女士與先生育有一子,在兒子的成長過程中,對他極為寵愛、呵護備至,萬萬料想不到,才十四歲的兒子,有天竟然離家出走!她不知道兒子為何不告而別,也很擔憂他的安危,內心既困惑、又焦急。 在「信眾感恩見證」上,莊女士陷入回憶之中,語帶哽咽地說:「我和先生為兒子付出一切,給他的環境、東西都是最好的,真的很愛很愛他,可是,他卻不想回家!我做錯了什麼?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我的心好痛好痛!」

 

除了至派出所報案外,莊女士聽聞行天宮十分靈驗,所以也來到台北本宮,行「三步一跪禮」,懇求 恩主公為他們尋兒;接著,她求了一支籤,請事務所的師兄解籤,結果是支下下籤,她原以為這表示找回兒子的機率不高,更加心急如焚、心亂如麻。

 

莊女士一心掛念著兒子,但此時,解籤師兄並未言及尋人之事,而是問了她一句話:「您平日對待長輩,孝順嗎?」莊女士當下愣住了,不禁納悶:「孝順與小孩失蹤有什麼關係呢?」原來,莊女士並未與父母、公婆同住,平日連噓寒問暖都做不到,彼此之間的關係十分冷淡、疏離。解籤師兄似乎看穿了她的心思,緩緩地說:「子女若無法盡孝,家庭又怎會和樂融融呢?您想想看,這樣的家,是否真的溫暖呢?」

 

解籤師兄短短一席話,猶如當頭棒喝一般,讓莊女士終於頓悟前非!她來到拜亭,跪在 恩主公寶像前,淚流滿面,誠心誠意地懺悔過去所犯下的錯誤:「我沒有好好孝順父母和公婆,我知道錯了!懇請 恩主公賜予我改過自新的機會!」在「信眾感恩見證」上,當莊女士說起這段過往時,情緒仍頗為激動,忍不住痛哭失聲。

 

經 恩主公點化後,莊女士和先生都深感懊悔,為了彌補錯誤,決定將公公、婆婆接到家中同住,盡心侍奉;另一方面,雖然工作十分忙碌,莊女士也盡量從百忙中抽出時間,返回娘家陪伴爸爸媽媽。她說:「後來我才知道,長輩都是 恩主公的虔誠信徒!全家人一起來行天宮拜拜、收驚、聽宣講,原來就是一種幸福。」

 

然而,少了兒子,這個家就不完整。相信是 恩主公冥冥之中的指引與護佑,幾個月後,兒子平安地主動返家,莊女士與先生大喜過望。從行天宮的宣講與出版品中,夫妻倆才瞭解到,父母應盡孝行善,做孩子的榜樣,並且秉持愛心與耐心,陪伴孩子成長,兒子也體會到父母的關愛和用心,果真過得比從前快樂、健康,一家三代,和諧融洽,天倫圓滿。

 

莊女士分享的人生故事,令在場信眾無不動容。最後,她雙手合十,朝 恩主公寶像深深一拜:「萬分感謝 恩主公!」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