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志業宗旨

利人方便,就是慈悲。《玄空師父開示錄 ‧ 第二講》

 

慈悲,是深刻感受別人的苦痛,而有所行動。愛,更是從世間的磨難中,看見自己的責任。


多年來,行天宮銜負 恩主公濟世助人之慈德,感念 玄空師父無私奉獻的精神,以出世的宗教精神,行入世的公益志業,廣施慈善的種子,將 恩主公聞聲救苦的愛心,傳遞到社會的每個角落。
 

 

行天宮志業體財團法人台北行天宮」、「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三大法人作為福田,號召十方信眾匯聚善心善念,秉持「及時、救急、尊重」三原則,從點拉到線,再從線開展到面,使慈善志業建立起一套完善的體系,希望不負所託,以實際行動耕耘祥和社會的願景

扶危紓困 急難濟助
 

關聖帝君明聖真經》:「濟助急難人,就是解冤結。

財團法人台北行天宮,於民國九十六年起
推行「急難濟助辦法」,期能拋磚引玉、鼓勵社會大眾共同「行好事」。同時,亦施行「行天宮醫療急難濟助專款」專案,凡經評選通過之醫院,皆以專款捐贈方式進行急難濟助,讓弱勢族群可以得到即時完善的醫療照護。

 

愛心送暖 敬老懷幼及濟貧扶助
 

太上感應篇》:「矜孤恤寡。」是行天宮慈善志業的宗旨目標之一。


每逢歲末時節,行天宮都會將滿滿愛心,親自傳遞給弱勢獨居的長者,讓他們在凜冽的寒冬中,也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關懷。

 

除了市區,行天宮更將 恩主公的慈悲德澤,傳遞予偏遠山區的獨居老者。當志工和這些長者噓寒問暖時,他們臉上的笑容,讓現場氣氛瞬間溫暖了起來;有的老人忙不迭地道謝;有的則是聊起過往的輝煌歷史,讓人真切感受到他們的熱情。事實上,對所有的志工而言,訪視時最感動人心的部分,就是這一刻真誠的交流!

 

不缺席的愛心 投入緊急救災

 

每當台灣或國際間發生重大災難時,行天宮皆當仁不讓,動員全公益志業體的整合力量,義無反顧地投入賑災。

在文化、教育、醫療各方面,提供整合性的慈善援助,帶給無數災民難以言喻的溫暖與愛心。

行天宮近年賑災大事紀

 

 


救人於病痛,助人於危難 醫療慈善工作
 

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秉持「無私奉獻、謙卑服務」的服務理念,自民國101年起,開始進行「偏鄉兒童早期療育服務」及「偏遠地區巡迴醫療服務」,直接到第一線關懷偏鄉的孩童和病患。每年度亦規劃醫療費用補助、清寒家庭假牙補助、失智症用藥補助、弱勢家庭生活扶助等醫療公益計畫,期盼對弱勢病患的關懷,能從身體病痛的治療,進一步推展到心靈關懷和生活扶助。


希望所有因社會、心理、家庭、經濟等問題所苦的病患,能在行天宮志業體的協助下安心接受治療,並在 恩主公的慈悲護佑下,儘快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