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醫療志業

行天宮醫療志業


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秉持 恩主公的慈悲精神,與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無私奉獻、施財捨藥的義行,致力發展「社區醫學」、「預防醫學」和「急診醫學」,興建恩主公醫院復興醫療大樓中山醫療大樓門診大樓,以優質的設備、貼心的服務,守護三峽、鶯歌、土城、樹林,甚至板橋、中和及桃園的民眾健康,更設立「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蔚然成為民眾心中值得信賴的宗教醫院。

 

以人為本 視病猶親 無私奉獻 謙卑服務

 

以慈悲心念守護民眾身心健康,讓愁苦的面容重獲笑顏,如豐沛的甘霖潤澤人心。

 

 

慈心悲憫 拔苦予樂
 

只要對社會有益的事情,即使一個人辛苦,也是要去做。

                          -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

民國三十四年,三峽白雞山上爆發瘧疾疫情,慈心悲憫的 玄空師父,投入許多心力,幫助許多人就醫治療,得以脫離病苦,重拾健康的笑顏,並且不求回報。師父一心念善,穩定了無數徬徨的心靈,師父的善心義舉,也為行天宮致力於照護民眾身心健康的醫療志業,埋下了一顆善的種子。

行天宮醫療志業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

 

  • 宗旨
    秉持 恩主公五倫八德之聖訓,發揮醫德、精研醫學、提升醫術,行濟世救人及服務社會之志業,以促進民眾身心健康。
     
  • 目標
    成為社區醫療與預防保健的典範
     
  • 服務理念
    無私奉獻、謙卑服務
     
  • 任務
    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與健康資訊
     
  • 策略方針
    問心管理、善用資源
     
  • 願景
    建立一符合社會期許之宗教醫院
     

 

慈悲關懷、濟世助人的宗教醫院

 

行天宮秉持 玄空師父無私奉獻的精神,將恩主公醫院建立成為符合社會期許的「宗教醫院」,將神明護佑蒼生的洪慈大悲,以及 玄空師父「克己利人」的宗教關懷,落實在醫病關係中。宗教醫院,有別於一般醫院,除了醫治病患身心之苦,更要秉持「濟世救人」的初心,竭誠服務,讓病患一展笑顏,也用溫暖的手,解除內心的不安。

別人不做的,我們來做;別人做的,我們要做更好。

                    -行天宮志業公益會會長 黃忠臣

行天宮志業公益會會長 黃忠臣表示:「一個醫院的成功與否,不能僅以它是否賺錢來論斷,重要的是要以它的服務品質來評定,尤其是宗教醫院更要比一般醫院多一分愛心,多一分關懷,多一分體恤!恩主公醫院擁有專業、優秀的醫生、護理人員、行政人員,我們每一位同仁都會以最誠摯的服務態度,來善盡他們的責任,為社會大眾的平安與健康而努力!」


虔心祈求 平安吉祥-平安室
 

復興醫療大樓四樓設有「平安室」,恭奉 關聖帝君、關聖太子、周恩師聖像,讓病患及家屬能夠在此虔誠敬拜、誦經,親沐聖恩。

 



中西合璧 整合照護
 

中山醫療大樓中醫團隊提供中醫內科、婦兒科、針炙科及骨傷科,結合傳統與現代醫學,融合傳統中醫理念,從專業角度進行中西醫學的整合,為民眾注入傳統醫學特色,帶給民眾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獲得更周全的「全人醫療照護」。

 



全人醫療 全心療護

 

恩主公醫院提供全人醫療照護,從出生到年老,從身體到心靈,從醫院到社區,全力守護民眾健康,是恩主公醫院不變的目標。

 

除了母嬰親善與兒童醫療、成立兒童發展聯合評估暨早療中心,開設兒童牙醫、投入青少年健康促進,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並整合中西醫聯合治療,提供完整照護,提供用心優質的醫療服務,從幼兒至長輩的全人醫療照護,守護民眾健康。

社區醫學 用心關懷
 

恩主公醫院「社區醫學部」,深入社區,提供健康教育宣傳、病症檢測與個案管理、居家護理、連結各項社會資源,乃至安寧照護,真正將「預防醫學」落實在民眾的生活中。 社區醫學部秉持健康促進理念提供社區服務,在預防醫學架構下,以統籌規劃、相互支援的原則,共同參與社區民眾、職場及學校等,持續推動多元的健康照護。

 


無私奉獻、謙卑服務
 

行天宮醫療志業秉持著「無私奉獻、謙卑服務」的精神,將出世的宗教關懷,落實在入世的醫病關係,守護社會大眾的身、心、靈健康。

 

智慧醫院 門診大樓
 

由於三鶯土樹地區民眾的信任,醫療業務迅速發展,加上人口快速增加所衍生的醫療需求,為紓解擁擠的診療空間,故興建門診大樓,提供安全舒適的就醫環境及嶄新的服務。

 

於109年正式啟用的門診大樓緊鄰復興醫療大樓與中山醫療大樓,構成黃金三角醫療服務,提供安全舒適的就醫環境,守護三鶯土樹地區民眾的健康。

 

面對智慧化時代的來臨,本院持續推動智慧醫院醫療服務,引進現代資訊化設備。本院以社區醫院為己責,建構「以病人為中心」的門診醫療服務,建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將持續引進新式醫療治療儀器及設備,提供在地民眾如醫學中心一般的醫療資源,並以更優質的服務品質造福病人,成為地區健康的守護者。



長輩的另一個「心」家 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
 

隨著台灣高齡化社會來臨,行天宮醫療志業積極開展長期照護規劃,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董事會於民國九十八年通過設置長期照護機構,於民國一百年經核准設立「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

 

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位於風景優美、空氣清新的新北市三峽區橫溪畔,共計90床,已於民國一○五年九月八日正式服務社會。

 

由醫師、護理人員、物理、職能治療師、營養師、社工師、照護服務員等跨領域專業團隊,提供24小時整合性照護服務,秉持著「在地老化」與「社區照顧」理念,提供「五心級」服務—靜心所在、安心照護、關心體恤、貼心服務、暖入心扉,希望讓長輩擁有一個溫暖平安的「心」家。

 

構築溫暖心家,守護健康平安
 

  • 靜心 依山傍水、心靈平靜

  • 安心 舒適自在、安心照護

  • 關心 體貼入心、關懷入微

  • 貼心 專業整合、貼近人心

  • 暖心 滿滿回憶、溫暖感動

 

行天宮醫療志業秉持著「無私奉獻、謙卑服務」的精神,將出世的宗教關懷,落實在入世的醫病關係,守護社會大眾的身、心、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