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期

【信眾信箱】

宣講教化 智慧活水

一、前陣子特別北上到行天宮敬拜 關聖帝君,發現拜亭有很多人正在排列長板凳,動作熟練,表情至誠,聽師兄說是宣講時間到了,要我把握機會「坐著聽道理」,請問什麼是「宣講」呢?
  (宜蘭縣 吳先生)
 

答:感謝您的提問。

行天宮為弘揚正信理念,引導人心向善,秉承 玄空師父的精神,多年來宣講不輟。昔日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風雨無阻,日日奔走三宮宣講,引用各種善巧比喻,廣布良言善語,傳遞「問心敬神」的正信觀,也啟發了許多人奉行五倫八德,修心造福,甚至一同獻身弘法,為 恩主公以及眾生効勞;透過宣講的教化力量,敦厚世道人心,圓滿了無數的家庭,也使整個社會更加祥和美善。

 

每當宣講時間一到,効勞生就會收起杯筊與籤筒,排列長條椅,招呼信眾來聆聽宣講,並播放一段師父的開示錄音,法音宣流,淨滌人心,相信大家能從中掬取生命的智慧,涵養道德正氣,享有心靈的自在與平安。


二、平安卡是否要和契孫平安袋一樣,一年一換?
  (臺中市 盧女士)


答:感謝您的提問。

「平安卡」為個人使用,不須擲筊請示,至事務所請領後,再恭敬地向 恩主公稟告請卡人的姓名、年齡、住址等資料即可,且終身有效無需更換,若有破損或遺失,可再請領新的平安卡。 平安卡於春、秋兩季祈安大法會期間,恭置於行天宮正殿,誦經加持,請信眾珍惜。平安卡可隨身攜帶,常保平安,背面印有〈金光神咒〉,請經常禱念,並保持身、心、口三業清淨,以祈求智慧清明、身心安寧、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