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期

【信眾見證】

直心直受真福

◎ 立志如同鐵石堅


家住臺中市清水區的詹女士,在農曆六月二十四日 關聖帝君聖壽這天,特地北上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恭祝聖壽無疆,並且在「信眾感恩見證」上,分享兒子受到護佑的點點滴滴。
 

詹女士的兒子自幼立志從醫,始終認真學習,高中更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績畢業,未料前年參加大學學測時,竟因過度緊張而失常,未能考上醫學系,他的心情頓時陷入谷底,全家人都陪著他一起度過這次低潮,幸好他很快就振作起來,和父母討論過後,決定就讀臺北的重考班,以彌補自己學業上的不足之處。

 

詹女士回憶起兒子一個人在異鄉苦讀的日子,不禁紅了眼眶:「重考班的生活,就是早上七點到教室,晚上十點才離開,回宿舍洗澡、睡覺後,隔天仍得早起;雖然手機連絡很方便,但我每天還是很思念孩子,一想到他過著這種生活,實在萬分不捨,可是又怕帶給他壓力,因此不常探望他,也不知道他是否專心讀書、有沒有好好照顧身體,日夜牽掛,真的好難熬!」

 

在這段歲月中,行天宮成為詹女士唯一的心靈依靠。她說:「我來臺北,一定會到行天宮拜拜。兒子準備重考期間,我容易感到忐忑不安,可是一走進廟裡,就覺得好安心、好平靜;我也懇請 恩主公為兒子開智慧,並且賜予他耐心與毅力,幫助他通過這個考驗。去年大學學測的前一天,我又來到廟裡,為孩子祭元辰求功名,祈求神明護佑他元辰光彩、理智清明,應試時能夠平心靜氣、避免緊張,完全發揮實力。」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 恩主公的眷佑下,詹女士的兒子順利考取牙醫系,朝行醫濟世的理想持續邁進!詹女士表示:「每次來行天宮參拜,我都會忍不住掉眼淚,因為心中充滿了感恩與感動。 恩主公真的很照顧我們,護持我的孩子一路走來,堅持到最後一刻,所以我也會盡一切努力,以行天宮『問心敬神,行善助人』的正信理念教養孩子,期許他絕不辜負 恩主公的恩德,做個懂得回饋社會、堂堂正正的好人。」

 

誠如《關聖帝君明聖真經》的訓示:「立志如同鐵石堅。」詹女士的兒子不僅懷抱著美好的理想,更下定決心,讓心志如同鐵石般恆久不移,並且不屈不撓地為實現目標而奮鬥,因此終能蒙受上蒼疼惜,獲得成功的甜美果實。
 


◎ 共度難關 闔家有福


在「信眾感恩見證」上,林先生娓娓訴說生命故事的同時,他的妻子也來到講臺旁,朝 恩主公寶像的方向虔誠敬拜,叩謝聖恩,夫妻同心,畫面十分溫馨,感動了在場的每位信眾。
 

十多年前,林先生的太太全身變得僵硬,手指彎曲無法伸直,時常感到劇烈疼痛,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當時夫妻倆已經退休了,林先生在家陪伴太太,照顧她的飲食起居,還帶著她四處求醫,萬萬沒想到,居然一直找不到對症的治療方式!林先生為此擔憂不已,卻也無計可施。

 

林先生與太太都是 恩主公的信徒,每逢家人的祭星日,都會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虔敬跟拜。林先生永遠記得不久前的一個祭星日,當時內殿傳來《北斗星君賜福真經》的誦經聲,聲聲入耳,他一邊跟拜,一邊祈求妻子可以早日康復;突然,林太太將雙手伸至先生眼前,原本彎曲的手指不僅可以伸直,甚至能夠合十禮敬恩主公!

 

夫妻倆欣喜若狂,雖然一出廟門,林太太的手指又伸不直了,但因為 恩主公的加持,他們對於治癒有了更大的信心。林先生表示:「後來我們終於找到能對症下藥的醫院與醫師,我太太積極接受治療,病情一天一天逐漸改善,如今已無大礙。 恩主公的靈感與慈悲,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林先生與太太育有一子,然而不知何故,已結婚成家的兒子不再回來探望雙親。林先生嘆了一口氣:「我們不想打擾他,也不習慣用手機,只能守在電話旁,每天痴痴地等,等待兒子來電向我們噓寒問暖,長達好幾年,兒子連一通電話也不願意打,我們真的很傷心。」

 

同樣是在一個祭星日,林先生於《南斗星君延壽真經》課誦完畢後,進入宣講室坐下來聆聽宣講,心裡仍掛念著兒子,此時宣講的師兄提到,如果家中有不和樂的情況,可為家人祭元辰,林先生一聽,彷彿在黑夜中看見一道曙光,他明白這是 恩主公冥冥之中的指引,只要遵從聖示,終有機會化解親子間的隔閡。

 

於是幾天後,林先生特地來到廟裡,為兒子祭元辰,並且以「我是否需要直接找兒子懇談?」擲筊請示聖意, 恩主公聖示「不需要」;他接著以「兒子以後會回來探望我們嗎?」請示, 恩主公聖示「會」。當他從廟裡回到家,太太立刻歡喜地告訴他,今晚兒子要帶妻兒回家吃飯!

 

林先生表示:「感恩 恩主公,讓我太太恢復健康,也將兒子帶回我們身邊,現在兒子、媳婦和孫子一有空就回來團聚,家裡的氣氛非常融洽美滿,這一切都是 恩主公的恩賜。也非常感謝 玄空師父建設行天宮這樣清淨莊嚴的道場,充滿正氣、靈氣,大家要常來拜拜,只要平日行善積德,相信神明一定會保佑我們。」

 

行天宮平安心語:「患難憂苦齊心共度,相互體諒闔家有福。」生命的旅程中難免遭逢難關或困境,祈願人人都能珍惜與家人之間的美好情緣,攜手同心,患難與共,並且以五倫八德作為生活準則,建立和諧互助的關係,營造溫馨和樂的家庭,自然能夠增長福慧,讓人生的運途更加順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