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効勞

恩主公一直在我們身邊

吳瑜瑜師兄

 

對吳瑜瑜師兄來說,行天宮就是心靈上的家,勞帶來的精神富足,是任何事物都無法取代的。

 

瑜瑜師兄小時候家住士林,逢年過節或週末放假時,常常跟著母親到行天宮北投分宮敬拜 恩主公。她說:「從小我就覺得和 恩主公特別有緣,也很快就學會如何拜拜。媽媽說,從北投分宮回家後,我就會變得很乖,可以說我是在 恩主公的護佑下慢慢長大的。」

 

就學期間,她常和同學相約到北投分宮後山的步道念書,雖然必須在天黑前趕回家,停留的時間不能太長,但學習效果反而很好,尤其是考試前一天在這裡讀的科目,成績往往很出色。她笑著說:「或許是有神明加持的緣故吧!」

 

服務奉獻‧再忙都不累
 

瑜瑜師兄婚後住在永和,上班地點則鄰近臺北市政府,時時感受到 恩主公對全家人的護佑,因此發願做 恩主公的手腳,善用工作、家庭以外的時間,到行天宮台北本宮服務,從拖地、擦柱子做起。

 

後來她到北投分宮參加讀經班,又回到成長階段熟悉的環境。她說:「從公司或家裡到北投分宮,比到本宮還遠一些,要花更多的交通時間,可能因為年輕時常來的關係,和北投分宮的緣分更深厚一些,所以 恩主公希望我能回到這邊來服務。」

 

她跟隨資深師兄一起做事,不論是清潔、廚務,還是巡拜亭、三跪九叩解說、內殿整理、準備敬果、收驚等,無不努力學習,認真去做。她說:「哪裡需要人,我就到哪裡去。資深的師兄身上有一種虔敬、安靜的力量,無形之中就會跟著他們全心投入,提醒自己要日日精進。我的工作時段較彈性,盡量天天來効勞,如果其他師兄臨時不能來,或者需要人手,我也會來支援或是代班。」

 

如果因為工作較忙或家裡有事,幾天沒有來効勞,瑜瑜師兄就會心情低落,反而影響日常表現。她說:「只要一到宮裡,心情就特別安定。因此我一定要常來吸收清淨的正能量,和 恩主公說說話,回到工作崗位上,神清氣爽,反而更有效率。」

 

她接著說:「來宮裡做事,從早到晚,哪怕事情一項接著一項,假日時信眾一波接著一波,收驚人龍一個接著一個,一站往往就是四、五個小時,但做自己喜歡的事,時間過得比較快,不僅不會累,又可以服務信眾、幫助別人,心裡很踏實。」

 

傳遞 恩主公的慈悲
 

瑜瑜師兄總是站在第一線,傾聽信眾的煩惱與心聲,說明敬拜、擲筊、抽籤等敬神禮儀,傳達正信理念。她說:「信眾似乎有什麼困難或疑問,或是擲不到聖筊而顯得煩躁,還是看起來徬徨無助,甚至收驚後突然眼淚一直掉,我都會主動關心。」

 

例如有位信眾的先生在做化療,但情況不樂觀,她聽同病房的家屬說行天宮的 恩主公很靈驗,就來到北投分宮,可是不知道怎麼拜、怎麼求,瑜瑜師兄主動上前關心,建議她誠心向 恩主公稟報,並且為先生參加祭解。後來這位信眾常常來拜拜,先生的病情也總算穩定了。

 

瑜瑜師兄說:「許多信眾常來,我都認得。知道他們過得很好,能夠感受到 恩主公的慈悲,我心裡就很開心了。」

 

讀經開智慧
 

瑜瑜師兄非常喜歡讀經,尤其經常誦念《明聖經》。她說:「專心誦經,自然而然內心與經文相應,神明的智慧說到自己心坎裡, 恩主公在點醒我們,為我們開智慧。每次誦完《明聖經》,我的眼睛都是溼的。」

 

她接著說:「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困難,當下的情況無法誦經,我會反覆誦念 恩主公聖號,深深領受到 恩主公一直都在我們身邊,護佑世人心平身安,享有幸福圓滿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