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効勞

正信.正念.正行

玄空師父開示錄.第二講

 

玄空師父開示:「信仰用說的很快,心裡想而落實於行動真的很慢。」師父告訴我們,除了念聖號、誦經文外,更重要的是志心禮敬神明並培養正念,讓行為處世都能合乎道德倫常,成為一個真好人。
 

所以我們培養正信,一定要學習神明的聖德懿行,以及奉行經典中的道德正理,使心無妄念、口無妄言、身無妄行,三業清淨無染,才是貫徹信仰的正道,將能為我們帶來長久的幸福平安。

 



 

道衣的意義

玄空師父開示錄.第九講

有人問,為何行天宮効勞生要穿青天色道衣?其實道衣顏色,象徵青天的純潔無染,就好比天上聖神仙佛的完美品德。 玄空師父開示:「實踐孝弟忠信禮義廉恥,這是要返回天庭的路。」勉勵効勞生修道精進,力行人道八德,穿上道衣時,能時時督促自己,學習聖神仙佛的精神,讓內心保持如青天一般純淨明亮,進而正己化人。
 

期盼前來廟裡的信眾,也能體會修道的意涵,一同斷惡修善,積德造福,不僅今生平安,來世也有機會返回天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