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分館

健全幼兒身心發展 促進家庭和樂幸福


民國一○二年啟用中山分館-親子圖書館,開辦0-5歲學齡前親子學習活動,期能透過親子共讀、看圖說故事、創意美育、音樂律動、感覺統合活動等親子互動活動,營造溫暖、安全、關懷、包容的親子關係,以健全幼兒身心發展;另推展(準)父母與兒童照顧者之親職活動,培養正確的教養態度及知能,以促進家庭之和樂幸福。
 

親子學習活動-教好小孩,做好大人


成功的教養,關鍵在於把握學齡前的階段本館藉由探索、觸摸、操作等等親子互動,提供了增進身體動作、語文、認知、美感、情緒發展與人際互動等發展能力、培養基本生活能力、良好生活習慣及積極學習態度之學習活動,讓孩子能夠獲得適齡、適性的健全發展,逐步建立正確的品德和價值觀,提升觀察、表達、思考、組織等能力,而健康快樂的成長。

親職教育-父母是孩子最初的導師


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長的啟蒙階段,而親職教育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內涵俗話說:「三歲看大。」父母的責任不只是關愛孩子,更要教育孩子,培養身心健全的下一代。因此學習教養孩子的正確觀念與方法,乃是為人父母責無旁貸的人生必修功課。


中山分館-親子圖書館的親職學習活動,協助父母獲得教養孩子的知能,滿足孩子發展的需求;將陶養人倫品格融入課程,幫助父母發揮良好的言教、身教、境教,可視為家庭教育的延伸期盼家長和我們一起,關心孩子的成長,讓我們的孩子能夠健康成長、快樂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