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期

【信眾信箱】

身心自在 睡睡平安

一、我平常生活非常忙碌,壓力很大,夜裡老是睡不安穩,導致白天沒精神,請問行天宮是否有相關的講座或資料,能夠幫助我睡個好覺呢?


  (桃園市 曾女士)
 

答:感謝您的提問。

行人從出生至老年,平均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優質的睡眠能修補肌肉、調整身體,如同「充電」而提高工作效率與生活品質,可見睡眠的重要性。

 

行天宮關心您的健康,信眾可連結「行天宮五大志業網」,點選「網路電視」中的「健康講座」,其中有「安神好眠-中醫有撇步」、「安心入睡不發愁-情緒與睡眠」,以及「幸福好好眠-睡眠障礙與治療」數部影片,期以多種角度切入,探索「睡不成眠」的原因,及幫助大家一起走過「漫長的夜」。

 

如果長時間睡不好,會導致許多慢性疾病,萬萬不可輕忽。恩主公醫院睡眠中心提供多項檢查,並且整合了神經內科、精神科、胸腔內科、耳鼻喉科與牙科等專業領域的醫師,以團隊合作的方式,診斷及治療睡眠疾病或障礙,守護民眾的身心健康。願人人都能照顧好自己,把身心調整至最佳狀態,吃得好、睡得香,再充滿元氣地迎接每一天。


【行天宮精神醫學】睡眠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