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分館

走出教室親近自然
家庭閱讀
嶄新心體驗

座落於忠義山的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北投分館,簡潔明亮的三層建築,環境優美,結合自然特色,提供各年齡民眾,兼具休閒、閱讀及學習的優質場所。

一樓營造舒適的閱讀空間,提供飲食、美學、生活智慧及童趣類的中文與原文書籍,並規畫自修、兒童、親子閱讀座位合計超過百席。


二樓設立宏揚行天宮正己化人的文史走廊文物展區提供兒童、親子與成人體驗「親手做」及「玩中學」的學習場所;手作美勞教室,培養兒童表達自己、欣賞他人的說故事區;食農教室及菜圃耕作區,提供動靜活動皆宜的靜心教室。

館外坡地闢設綠野休憩的慢坡草地、步道,悠閒安步其間,可觀賞四時八節及時應令的紛紅駭綠,或駐足枝葉扶疏的林木間享受涼沁綠蔭。


圖書館屋頂設計有花園步道,銜接行天宮北投分宮崇德堂前大樹休憩區,開闊的綠化平台,可遠眺台北盆地的連雲疊嶂,觀賞遠山雲海滔浪,變幻萬千,令人心曠神怡。


邀請大朋友、小朋友,闔家一同來走走,敬拜 恩主公,享受家庭閱讀趣,讓心靈獲得大滿足!


北投分館自112年2月8日起,開始提供館藏圖書借閱服務,歡迎大家一起大手牽小手,漫步到圖書館,享受閱讀好時光。


開館時間: 週一至週日08:30-17:00。

 

如何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