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期

【信眾信箱】

心善行善 廣種福田

一、每逢歲末年終,我都一定會到行天宮請領《行天宮平安手曆》,並隨身攜帶,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安排每日的工作行程,感覺格外平安、幸福。請問二○二二年還會出版《行天宮平安手曆》嗎?
  (臺北市 吳女士)
 

答:感謝您的提問。

《行天宮平安手曆》是行天宮年度企畫設計的記事手札,平安手曆中的每月主題「奉行五常」、「恪守倫理」,陪伴我們時時問心、日日修心,也鼓勵我們以慈悲待人、以智慧處世;而每週一句「經文佳句」、「 玄空師父開示」或是「平安心語」,更可作為立身處世的方針,祈求運途順遂。並在手曆中標注祭星日及神明聖誕日,提醒您經常到行天宮禮敬神明、滌淨身心。

二〇二二年《行天宮平安手曆》已出版,即日起可至行天宮三宮(台北本宮、三峽分宮、北投分宮)事務所索取。請大家珍惜資源,每人一本,贈完為止。


二、行天宮的春聯精緻典雅,許多處世的道理與祝福躍然紙上,貼在門口,整年都安心,請問何時發送呢?
  (新北市 陳先生)
 

答:感謝您的提問。

張貼春聯不但使春節氣氛更加濃厚,也藉由文字的藝術形式,發揚了「說好話」的美善心意。行天宮每年精選溫暖良言,印製各種款式的春聯,並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傳遞 恩主公的祝福,與信眾喜結福緣。

壬寅年春聯主題—「
眾眾能歸仁義路,家家必樂太平春」。行天宮列聖寶經《玉皇上帝洪慈救劫寶經》開示:「眾眾能歸仁義路。」指引眾生,仁與義,是待人處世的正道,也是獲致幸福的良方。願新的一年,大家能在生活裡體現天地生養萬物的仁德,以同理心相待,無私包容與關懷;在日常裡則能自律守分,善盡人生的責任與義務,讓更多的愛流轉人間。相信將能感召神明福佑,享有「家家必樂太平春」的好風光。

壬寅年「福贈春聯」自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起,在行天宮台北本宮、北投分宮、行修宮(三峽分宮)、恩主公醫院福贈結緣,發完為止,歡迎您前往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