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期

【信眾見證】

心起於善 吉神相隨

◎ 親近 恩主公


杜女士在疫情期間遭遇詐騙事件,所幸在 恩主公的護佑下,整起事件圓滿落幕,因此特地透過來信表達感恩之情,也提醒大家平日要提高警覺,避免受騙。
 

我是一名準備國家考試的大專畢業生,一直希望能夠盡快減輕父母的負擔,有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兼職職缺,不僅和我的專業領域相關,待遇也很優渥。我和男友上網搜尋這間公司的相關資訊,看起來似乎沒有問題,兩人討論後,都認為機會難得,於是一起應徵這個職務;當對方以資格審核、薪資轉帳等理由,要求先提供存摺及身分證的影本時,我們不疑有他,就照做了。

寄出文件沒多久,我們猛然意識到:「糟了!這會不會是詐騙?」經過查證,我們果真落入了詐騙集團的圈套!這間公司的網路資訊,原來都是造假的!受騙後的我,整個人魂不守舍、食不下嚥,懊悔自己不夠謹慎,未徵詢長輩的意見就自作主張,使得家人為我傷心難過,實在太不可取了!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頻繁地進出警察局和司法單位,配合檢警調查。

姑姑是 恩主公的虔誠信徒,建議我們每日虔敬誦念〈金光神咒〉,並在心裡懇請 恩主公護佑。這是我們人生第一次向 恩主公稟報與祈求,也發願等到事件落幕後,會透過「信眾感恩見證」,和大家分享我們的經歷。

如今,這些不法之徒已受到法律的制裁。感謝盡忠職守的檢警人員,明察秋毫、抽絲剝繭,破獲了詐騙集團,是我們的貴人;也感謝家人,安撫我們的情緒,一直陪在我們身邊;更萬分感謝 恩主公,聆聽我們的心聲,保佑我們安度這個難關。

常言道:「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們記取了這次的教訓,也提醒大家,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平日務必提高警覺、小心求證,別讓不法之徒有機可趁。幸運的是,我們能獲得神明的關照與疼惜,待疫情趨緩後,我們一定會經常到行天宮參拜,誠心禮敬 恩主公,感恩再感恩!

 


◎ 及時盡孝天倫樂


趙女士的婆婆篤信 恩主公,趙女士受到婆婆的影響,也經常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虔誠地參拜祈福。
 

多年前,趙女士的婆婆罹患了肺癌,醫師建議住院觀察與診治;趙女士告訴自己,婆婆待我如同親生女兒一般,我一定要好好照顧她,報答這份恩情。

趙女士和先生共同經營雜貨店,工作了一整天,往往十分疲累,但到了晚上,她依然打起精神,到醫院照顧婆婆。回想起當時的情景,趙女士不禁哽咽落淚:「我看到婆婆躺在病床,心真的好痛,可是我又無能為力,只能到廟裡為婆婆祭關限,懇求 恩主公護佑婆婆健康平安。」

祭關限的當天上午,趙女士和廣大信眾一起虔誠跟拜,在神聖的氛圍中,原本有些慌亂的心,也隨著經文的誦念聲,愈來愈安定平靜了。她說:「婆婆的信仰十分虔誠,平日也對晚輩照顧有加,相信一定能獲得上天的眷顧。」

婆婆住院一段時間後,醫師決定開刀治療。手術時,趙女士憂心如焚,在手術室外反覆默誦〈金光神咒〉,祈請神明護持。手術後,婆婆陷入昏迷,病情並不樂觀,被送入加護病房。「 恩主公啊,請救救我婆婆!」趙女士在心中不斷默求著。過了兩天,婆婆終於恢復意識,當下趙女士心中的喜悅,實是筆墨難以形容的!自從清醒以來,婆婆的復原情況漸入佳境,順利出院,日後定期接受追蹤檢查,體內已無癌細胞了。

趙女士說:「婆婆現在高齡九十多歲,雖然行動較為緩慢些,但身體還算硬朗,也沒有病痛。萬分感激神明對婆婆這麼疼惜,讓我們這些晚輩有更多時間陪伴在側,及時盡孝,享受天倫之樂。」說完,她雙手合十,朝 恩主公寶像深深一拜,真摯的感恩之情自然流露,在場信眾無不深受感動。

 


◎ 勤奮努力 實現心願


為幸福而努力,因努力更幸福。-行天宮平安心語
 

家住臺北市的江先生,從小到大升學過程一帆風順,年紀輕輕就取得博士學位,是眾人公認的模範生。許多人以為他天賦異稟,但其實他除了比別人更認真苦讀外,還需要克服「抗壓性不足」的問題。他說:「只要一遇到重要考試、面臨壓力,我就容易陷入腦袋一片混亂、無法專心的狀態,真的深感困擾。」

江先生的母親是 恩主公的虔誠信徒,在他每次考試前,都會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為他祭元辰,希望他本命元辰光彩,能以清明的心智、鎮定的態度,面對眼前的考驗。江先生受到母親的薰陶,也會自行到廟裡參拜,向 恩主公傾訴心願;承蒙神明護佑,考試時他往往能充分發揮實力,獲得理想的成績。

撰寫博士論文期間,由於指導教授的要求十分嚴格,江先生承受著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長期的情緒緊繃,使得他文思枯竭,論文進度落後許多。他說:「當我感到焦慮時,就來台北本宮走走,散散心,和 恩主公說說話,心安定了,再回家繼續奮鬥。只要我誠心敬拜,原本紛亂的思緒,就如同經過整理般清晰許多,真的很不可思議!」最後,在自助天助之下,他趕上進度,順利完成學業,更如願找到適合的工作,人生因而更加圓滿。

江先生表示,他的父母都是工人,十分辛苦勞累,但他們毫無怨言,總是把最好的一切留給他;他由衷感激,但也萬分不捨。他說:「我最大的心願,就是父母能放下重擔,過更好的生活。現在,我終於有能力好好照顧他們了!」

談到對未來的規畫,江先生說:「希望全家人可以一起加入行天宮公益志工的行列,行善助人,讓我們的人生更有價值、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