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期

【信眾信箱】

改過遷善 聖示光明

一、最近為了孩子的事情備感憂心,想到行天宮求籤,恭請 恩主公聖示,但聽說抽籤有一定的程序,請問該怎麼做?假如我看不懂籤詩的含意,應問誰呢?
  (基隆市 吳女士)
 

答:感謝您的提問。

當我們感到茫然無措的時候,總會想到來行天宮求支籤,希望能從籤詩中,獲得 恩主公的指點。

求籤的程序

一、稟明個人資料及事由 求籤者須向 恩主公稟告自己的姓名、年齡、住址,以及祈求 恩主公出籤指示的事由,以「一事求一籤」為原則。請聖示獲得聖筊後,才能夠開始抽籤。


二、確認所抽取的籤支 從籤筒中抽取籤支,待看清楚標示第幾首,將其牢記於心後,應先將籤支放回籤筒,以方便其他信眾抽取。接著,再向 恩主公擲筊請示,確認所欲指示的是否就是這支籤;若未獲得聖允,須繼續抽取另外一支籤,直到所抽取的籤支獲得聖允為止。獲得聖允後,即可前往事務所「發籤詩處」請領該支籤的籤詩;所抽到的籤詩,如果不瞭解聖意,可以請執事師兄為您解籤。

每張籤詩,都是 恩主公的指點,也是自我反省的明鏡。「籤」字形似「懺」,所以我們應按照籤理自我省察,改過遷善,相信便能逢凶化吉,平安吉祥。 


二、我是《行天宮通訊》長期的讀者,非常喜歡「守護健康」單元,每個月都會仔細閱讀,帶給我許多醫療知識與健康常識。雖然一直知道運動很重要,但不知道該從何做起,能否多介紹一些日常保健運動?
  (新竹縣 翁女士)
 

答:感謝您的提問。

「守護健康」單元是由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提供的醫療健康資訊,很高興對您有所助益。關於日常保健運動,建議參考「行天宮五大志業網網路電視」,當中有許多部健康運動影片,養生保健可以觀看中醫部示範的「八段錦」,或是社區醫學部的「活力健康操」。若是已有肩頸痠痛、五十肩、膝關節炎、足底筋膜炎等症狀,則可以多加利用復健科示範的「保護骨關節平安健康操」。歡迎大家跟著一起動一動,每天運動半小時,持之以恆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