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期

【信眾見證】

匯聚溫暖的能量

◎ 步步踏實平安路


《關聖帝君明聖真經》云:「古今好事多磨,毋勉強苟求捷徑。」教示世人,從古至今,美好事物往往必須經過許多波折和磨鍊,才能實現,不可為了強求或貪快而抄走近路。唯有把吃苦當作吃補,一步一腳印地持續前進,方能離目標愈來愈近,相信終將登上理想的巔峰。
 

幾年前的一個下午,我在台北本宮事務所服務,那天來解籤的信眾不多。有位年約二、三十歲的女信眾,眼神有點猶豫,態度有點遲疑,眼眶則有明顯的黑眼圈,似乎想問什麼,卻又不敢啟齒。

於是我主動詢問:「平安,有什麼需要我服務的嗎?」她這才緩緩走過來開口說:「我不會求籤,我要怎麼做?」我向她說明求籤的完整流程,感受到她十分認真聆聽。

聽完後,她低著頭,想了一下,告訴我說,她準備公務人員考試,已經整整三年了,基於家中的經濟狀況,明年是她能夠應考的最後一年,她不知道該不該求籤,萬一求到不好的籤……說著說著,她的眼淚就流下來了。

我遞上面紙,讓她擦乾眼淚,接著回應她說:「來行天宮求籤,無論結果如何,重點是 恩主公會在籤詩中指引世人,要怎麼做未來才會更好,所以遵照聖示調整我們的心念和作為,好好經營我們的人生,不管求到哪首籤,對您而言都是好的。」

她點點頭,說聲「謝謝」後就到拜亭求籤了。結果是第一首籤:「
巍巍獨步向雲間,玉殿千官第一班。富貴榮華天付汝,福如東海壽如山。

我鼓勵她說:「 恩主公賜給您這首籤詩,表示有考取的機會,但須注意,念書要腳踏實地、按部就班,不要被負面的想法困住,提醒自己保持心念清淨,重點是要有為社會國家服務的心。」她用力點點頭,拿出紙筆記下來。我繼續說:「行天宮有祭元辰、祭星補運的服務,為信眾祈求元辰光彩、理智清明、行運安順,考試前也可請得聖允後參加『祭元辰求功名』。」在解籤的過程中,我深深感受到,她有認真執行 恩主公指示的決心。

一年之後,有位信眾走到我面前說:「師兄好,您還記得我嗎?」其實我一時間記不起來。「我考上高考了!」我這才想起曾幫她解籤的事。她的黑眼圈不見了,態度神情煥發光彩,我很難將現在的她和一年前的她連結起來。

接下來她說,過去一年,她持續努力苦讀精進,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努力轉變心念,努力讓自己能符合籤詩的聖意,放榜後,籤詩真的應驗了!

又過了一年,她來廟裡拜拜,剛好我又在事務所服務。「師兄好,我考上公務人員後,就跟 恩主公稟報,我會好好為民眾服務,也祈求 恩主公賜給我好姻緣,沒多久就遇到好對象,是辦公室的同事,現在要結婚了,非常感謝師兄之前的幫忙。」
我連忙說,要謝就謝  恩主公,也歡迎經常來廟裡參拜。

這位信眾的生命故事,讓我更加確信,如果我們願意將 恩主公的聖示牢記在心裡,並且在日常生活中付諸實踐,即使遇到困難,也能常懷正念、堅守正道不偏離,那麼,我們的心性會提升,氣質會轉變,而我們的未來,相信 恩主公自有最好的安排。

 


◎ 恩主公救我脫離苦難


信仰虔誠的柯先生在 恩主公的眷顧與指引下,度過了精神危機,重新步上生活的正軌,因此特地來信,表達由衷的感恩之情。
 

從我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家中就一直恭奉 關聖帝君,不僅家人日日敬拜,每年的春節、清明節、端午節與中秋節,親戚也都會回來團聚及拜拜,感恩恩主公長年來對我們這個大家族的護佑。

我退伍之後,一個人離家在外,認真打拚事業,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衣錦還鄉,與家人團圓。但自從我搬進租屋處後,除了夜裡容易作惡夢外,白天也常常心神不寧,身心無法澈底放鬆、休息,令我十分困擾。

有天早上醒來,我感到頭昏腦脹、眼冒金星、意識模糊,視線裡出現各種奇特的幻覺,耳中也傳來充滿負面情緒的幻聽,導致腦海一片混亂,甚至沒辦法好好地走路、穿衣。正當我不知所措之際,突然感覺到一道莊嚴又慈祥的聲音傳入腦海,要我別驚慌,先靜下心來,並且為我加油打氣;我也感受到身體裡有一股暖流,讓我恢復了正常的行動能力。相信這一定是恩主公降臨,解救我脫離苦難!

我才剛冷靜下來,隨即接到家人的電話,關心我過得好不好;父母和許多親友一得知我的狀況,都立刻趕來租屋處,給予安慰與鼓勵,並且協助我整理物品,搬回老家。

父母陪伴我到精神科就醫,我將發生的一切原原本本地告訴醫師,經診斷為中度的思覺失調症,住院治療了一個月左右;出院之後,我每天在家誠心敬拜 恩主公,也配合醫師指示按時服藥,精神狀態日漸穩定,不久後更找到夢寐以求的工作,和家人一起過著幸福安康的生活。

《關聖帝君明聖真經》:「
男女遵奉聖語,遇難帝自降臨。」經過這次危機,我深深體認到 恩主公的靈感與慈悲,也時時提醒自己,平時要遵行 恩主公五倫八德的教誨,善盡本分,並且多說好話、多行善事來幫助他人,如此一來,自然會獲得上天疼惜,過得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