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期

【信眾見證】

契合天心 幸福平安

◎ 寶經法雨潤心田


《司命真君靈寶真經》:「能依經法誠心奉,必當隨願契靈臺。」我們若能依照經書所開示的智慧法語,誠心誠意地信受奉行,必能蒙受神明護佑,讓心中的祈願圓滿應驗。
 

十多年前,林女士的先生驟然離世,家庭頓失支柱,突如其來的變故令她悲慟不已。她語帶哽咽地說:「當時我感到很無助,不知道今後該怎麼辦;幸好在 恩主公的護佑與指引下,我並未鑽牛角尖,而是慢慢地調整心態、接受事實,一步一步走出憂傷與困頓。」她一邊努力工作,承擔家計,一邊母兼父職,撫養年幼的兒子,雖然備嘗艱辛,但是她不曾怨天尤人,始終以正向、樂觀的態度,踏踏實實地度過每一天。

林女士的信仰十分堅定,時常來到行天宮台北本宮,為自己與親人參加祭解,祈求行運安順、元辰光彩或安度關卡;兒子長大成人後,她發心奉獻,成為行天宮公益志工的一員,數年後更轉為効勞生,當恩主公的「腳手」。她說:「虔誠禮敬神明,為我的心靈帶來無比安定的力量;而効勞的日子則忙碌又充實,讓我活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在服務信眾的過程中,獲益最多的人,其實是我自己。」

加入行天宮的大家庭後,林女士經常恭誦、抄寫《列聖寶經合冊》,並時時提醒自己要將經文義理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她說:「經典就像明鏡一般,引領世人反觀自照、回歸本心,提醒我們捫心自問、懺悔改過,唯有親身實踐聖神仙佛教示的正信,問心、修心,自我要求與精進,方能真正體會經典的殊勝之處,獲得幸福與平安。」她接著指出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開示「萬般由心」、「心好命好」的道理,和經典一脈相承,世人若能依理奉行,自然喜福相隨。

幾年前,林女士接受牙齒治療,因傷口感染,必須服用抗生素,可是藥物的副作用造成身體不適;屋漏偏逢連夜雨,同時她又遭逢意外,腿部肌肉拉傷,行動能力大幅受限,使得她無法効勞與上班,還得依賴兒子照顧,心情因此十分低落。她說:「當煩惱湧上心頭時,我就趕緊默念『 關聖帝君』聖號,一遍又一遍,內心才慢慢地平靜下來。」她把心交給 恩主公,把身體交給醫師,接受完整療程,終於恢復健康。她說:「病痛是上天賜予的考驗,讓我體悟到,身心平安就是最大的財富。」

林女士的兒子在母親的教養下,自幼受到行天宮正信理念的薰陶,從小到大,不僅孝順貼心,也懂得善盡本分、勤奮上進,從讀書、服兵役,到求職就業、結婚成家,完全不需要母親擔心。林女士說:「萬分感恩 恩主公,讓兒子擁有正確的生命價值觀,指引他一直走在正道上,保佑他運途順遂、家庭美滿。」

去年,林女士的媳婦懷孕,林女士翹首期待新生命的到來,更在預產期前一個月內,為媳婦登記參加祭關限「生產關」,祈願平安順產。生產當天,媳婦原本希望自然生產,但因為胎兒的臍帶環繞頸部,所以醫師決定進行剖腹手術;當時林女士在產房外,不斷默誦〈金光神咒〉,懇求神明庇佑,結果手術順利,母子均安,家裡多了一個新成員,全家人都沉浸在喜悅之中。林女士說:「我的孫子現在一歲多了,十分可愛,已獲得 關聖帝君聖允收他為契孫,未來在神明的關照下,孫子一定可以平安、快樂地成長。」

回顧過往遭遇的一切,無論是順境、順緣,還是逆境、逆緣,林女士都心存感激。她有感而發地表示:「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承蒙恩主公疼惜,幫助我通過命運的試煉,現在過得很安定、很幸福。我會知福、惜福,珍惜有限生命,並且積極行善造福,做更多有益人群、祥和社會的好事。」

最後,林女士和在場信眾分享《呂帝心經》的經文:「
天心即在人心見,人合天心天弗違。」勤修經典,正是契合天心的門徑,心如果能和上天一樣,相信神明會傾聽我們的心願,化解災厄,降賜福祥。

 


◎ 恩主公主持公道


陳女士說:「 恩主公祖非常靈感與慈悲,對於信眾非常疼惜,扶持每個遇到困難的人度過難關,我也一直受到神明護佑,過得平安順遂。」
 

去年四月,有天陳女士開車上路,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一輛大貨車從後方追撞,不僅車子受損,她也受傷送醫,幸好 恩主公眷佑,經醫護人員細心治療後,傷勢並無大礙,然而關於車禍的責任歸屬,一時之間卻未能完全釐清。

她原以為,大貨車的駕駛明顯違規肇事,萬萬沒想到,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的結果,對方竟然沒有過失,也就是說,責任全在陳女士自己!她實在難以置信,情緒有些激動,於是來到 恩主公寶像前,訴說事發經過、傾吐滿腹委屈,心情才逐漸恢復平和,可以冷靜思考及因應。

她聽從了友人的建議,依循法律程序,委請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針對這場車禍進行鑑定,並且來到廟裡,祈求鑑定過程能夠公平、公正,以維護社會的公理。鑑定委員會檢視相關證據後,判定大貨車駕駛有重大過失,應負起肇事責任,終於還給陳女士一個清白。陳女士表示:「 恩主公真的是正義之神,感謝天地神明為我主持公道!」 其實公平、公正不僅是法律判決的原則,更是待人處事的道理。誠如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開示:「心
念一直公平來賺道德,你我可以幸福。」「心要公平,講話要公平,眼睛看人要公平,耳朵聽話要公平,才能稱為道德。」保持公平端正的心念,言行舉止也符合正道,如此積累道德資糧,自然日日幸福平安。